直肠癌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进食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7:09

Ⅰ.直肠癌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进食

  腹腔镜直肠癌根治后到底多长时间能吃饭的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一般的情况下,如果手术顺利,病人恢复状态好,24小时左右病人喝水,到了48-72小时就会进流食。如果排气或者排便非常好的情况下,到了72小时后流食逐渐进行到半流食或者加肠内营养,到手术后1周左右,基本上可以半流食。但是根据手术的类型的不同,如病人手术创伤比较大,病人的病期比较晚,联合脏器切除,手术后胃肠道的功能的恢复不是很顺利,或者没有完全恢复,以及合并了并发症,像肺部的并发症、出血、感染,或者发生吻合口漏,这种情况下可能就要延迟吃饭的时间。所以如果病人恢复的相对比较顺利,早期建议48小时左右可以开始进流食,如果恢复的不顺利,要根据病人的胃肠道功能恢复的情况来决定病人进食的时间。

Ⅱ.单孔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上班

  单孔腹腔镜手术后一般1个月左右可以正常上班。如果是肾囊肿进行单孔腹腔镜手术,术后2周即可恢复上班时间。若为肾上腺的单孔腹腔镜手术,术后1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正常活动。由于单孔腹腔镜手术进行的多是比较安全、简单的手术,因此术后恢复比较快。

  过于复杂的手术,医生多数不会选择单孔腹腔镜,单孔腹腔镜通常用于肾囊肿、肾上腺、肾切除或肾脏小肿瘤的部分切除等。手术时间比较短、并发症少,且手术不复杂、恢复比较快,此类手术本身较安全。全膀胱手术、前列腺根治等复杂手术,不建议患者接受单孔腹腔镜手术治疗。

Ⅲ.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上班

  腹腔镜下的宫外孕手术,至少要在术后半个月左右可以上班。腹腔镜下的宫外孕手术,虽然存在手术创伤小、恢复快等优势。但是毕竟是腹腔的手术,术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一段时间的调养。另外一般情况下,发生宫外孕的原因是因为输卵管的炎症造成的,所以术后要给予抗炎的治疗,加强营养、增强抵抗力,复查血常规、C-反应蛋白等各项检查指标正常后,才可以出院。术后多长时间可以上班,还要根据每个人的工作性质的不同考虑。如果工作性质不太劳累,半个月左右上班即可,如果比较劳累还是一个月上班比较好。

Ⅳ.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洗澡

  腹腔镜手术是近二十几年来外科技术的新进展。腹腔镜手术与传统手术相比,更加趋向微创化、精准化、可视化以及康复的快速化。同样是胆囊切除术,如果是进行传统的开刀手术,需要在右上腹部留下大约至少3-5cm以上的切口,康复的时间比较慢。如果是使用腹腔镜进行胆囊切除手术,只需要在腹部留下3个小切口,甚至只有1个小切口。手术后3-5天即可以进行洗澡,不影响伤口的愈合。

上一篇:孕早期可以吃柚子吗

下一篇:妇科tct是阳性很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