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吃羊肉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4:24

(1)月经来了能吃羊肉吗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期间是可以吃羊肉的,因为羊肉属于一种温补性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在月经期间吃羊肉对月经不会造成影响。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宫寒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吃羊肉,有利于宫腔淤血的排出,能缓解痛经的症状,对身体也是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在月经期吃羊肉要适量,不能过多的食用羊肉,因为羊肉含热量比较高,在月经期间食用虽然能补充体内的能量、增强代谢,但是过多食用容易引起体内燥热、上火,所以在月经期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羊肉。在月经期间吃羊肉,可以吃一些清淡的羊肉汤,避免羊肉涮火锅,搭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在一起吃,容易引起经血过多,甚至会造成贫血的症状。

(2)月经来了可以做一下b超吗

  月经来了可以做腹部B超,不建议做阴道超声检查。如果检查子宫附件,最好选择月经干净以后,以免在月经期宫腔内有血液、血块超声检查显示液性暗区或者有明显的回声,影响显影造成误诊。妇科腹部超声检查前需要喝适量的水,憋尿后才能检查。

  B超能检查很多项目,如果是肝胆超声检查需要空腹,也就是早晨不吃不喝到医院检查,来月经是不影响的。其他部位的超声检查,如甲状腺、双肾、输尿管、膀胱等没有时间限定。特殊情况下出现阴道流血、腹痛等,随时到医院做检查,也不用等流血干净以后再做检查,结果有异常的,需要临床及时治疗。

(3)月经来了可以性生活吗

  月经期不能进行性生活,在月经时进行性生活,容易引起很多疾病,因为这时宫颈口开大,也没有宫颈粘液栓,且子宫内膜由于来月经会出现脱落状态,如果过性生活,很容易引起细菌上行感染,出现子宫内膜炎症。严重还会引起双侧输卵管炎或盆腔炎,引起盆腔粘连和输卵管堵塞。如果来月经时同房,很可能出现子宫收缩,经血会引起倒流,经血内含有很多子宫内膜,如果经过输卵管进入腹腔,会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然后出现盆腔粘连后,会出现慢性盆腔痛,对以后怀孕影响非常严重。

(4)月经来了吃梭子蟹有影响吗

  来月经的时候适量的吃梭子蟹对身体不会造成影响,梭子蟹是相对比较寒凉的海鲜,吃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1、最好是蘸些蒜蓉来吃,综合梭子蟹寒凉的性能,对月经不会造成影响。

  2、蟹的腿不要吃,因为梭子蟹的蟹腿非常寒凉,吃了后有可能会导致痛经现象的发生。梭子蟹本身含有优质蛋白,月经期吃了会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增强体质,所以适量的吃对月经量、月经颜色以及月经的时间都不会造成影响。来月经吃了梭子蟹后,最好煲一碗红糖姜片水喝下去,也会起到综合梭子蟹寒凉的作用。

上一篇:减肥药导致失眠多久能恢复

下一篇:熬夜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