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5:07

(1)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是怎么回事

  所谓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就是在CT检查的影像学中,在蛛网膜下腔有一个高密度影,这个是蛛网膜下腔出血的一个CT表现。其外伤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可能是对大脑的一些血管的损伤,而导致蛛网膜下腔有个积血;还有就是骨折的裂缝的血流到蛛网膜下腔,也会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另外平时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如果说没有明显的外伤史,要考虑脑血管的一些病变,包括动脉瘤、动静脉畸形,还有平常所说的叫Moyamoya的烟雾病,也会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

(2)外伤性血胸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外伤性血胸的严重性一方面在于急性失血,另一方面在于血液在胸腔内积存而压迫心脏和肺,导致低氧血症和高碳酸血症,产生类似气胸的呼吸和循环功能紊乱。

  外伤性血胸治疗的关键在于要确定出血是否已经停止或仍在继续出血。持续性胸内出血多系胸内较大血管损伤所致,是急诊开胸探查的适应症。正确治疗外伤性血胸,应该是及时排除积血,使受压的肺得以舒张、防止胸内形成残腔和继发脓胸。其先决条件是控制胸内出血。山东省胸科医院胸外科金明华

  1、胸腔闭式引流术,适应症为(1)血胸量较大经穿刺抽液不满意者;(2)胸内积血粘稠或混有血凝块不易抽出者;(3)血胸怀疑合并感染者。

  2、剖胸止血:外伤性血胸病人如有下述情况,应急诊剖胸止血:(1)胸腔闭式引流量在最初2小时内超过200ml/h,或最初24小时内超过1000 ml;(2)在适当给血、补液之后,病人因血胸造成的低血容量或休克仍不能纠正;(3)在安装胸腔闭式引流之后,伤侧胸腔内有血凝块,同时纵膈向健侧移位的征象未能改善者。

  3、早期剖胸清除血块:胸内积血已凝固且数量较多,如病人全身情况较好,可早期剖胸清除血块,以免血胸机化后形成纤维胸,影响肺功能。

  4、剖胸剥除肺表面纤维板:血胸机化形成纤维膜,包裹肺组织而影响呼吸者,可与外伤后3-5周剖胸剥除肺表面纤维板,以改善病人的肺功能。

  根据病人的情况和手术者的熟练程度,手术可在胸腔镜下或常规开胸进行。

(3)外伤性颅内出血有什么症状

  外伤性颅内出血有什么症状,取决于颅内出血的部位以及颅内出血的量。

  如果出血量不大,而且位于非功能部位,可能患者仅仅表现为头痛,有的患者可能会呕吐。

  如果出血量较大,位于非功能部位,那么患者的头痛,呕吐的症状非常明显,有的患者甚至会出现昏迷。

  如果出血位于功能部位,即使少量的出血都有可能引起明显的功能障碍,位于运动区和语言区可能会导致运动和语言的功能障碍。而位于脑干部位的出血,由于脑干为人体的生命中枢,脑干少量出血都有可能导致患者的昏迷。

上一篇:四十多岁女人后背酸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多吃了一颗降压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