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8:11

①专家提示 分娩过程中重要时刻一览表

  专家提示 分娩过程中重要时刻一览表

  专家:分娩过程中的重要时刻一览表

  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更好地度过这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

  临产的标志

  在预产期的一个月内,孕妇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使子宫肌细胞兴奋性增高。有些孕妇会出现不规律的子宫收缩,有时几分钟一次,有时半小时以上才有一次,每次宫缩时间在30分钟以下,并不逐渐增强,反而逐渐减弱而消失,宫颈并未开大,这种情况称假临产。

  孕妇仅感觉到下腹部的轻微坠胀。它常会在夜间出现而白天消失,使孕妇睡眠欠安。

  确认是假临产就可以回家好好休息,积聚精力。假临产虽然不能使宫颈扩张,但能使宫颈软化,为宫颈扩张做准备。

  临产的主要标志是规律的子宫收缩,即:两次子宫收缩间隔5-6分钟左右,持续至少20-30秒并有一定的强度。宫缩时,产妇会有腹痛肚子发硬的感觉。随着产程的进展,宫缩时间逐渐延长,而间歇时间逐渐缩短。子宫收缩同时,颈口逐渐扩张开,胎儿头不断下降。正常初产妇预计在14~18小时内宫口开全并分娩。

  提醒

  不少孕妇在预产期前后相当一段时期内紧张不安,担心把握不住住院分娩时间。其实正式临产有特定的标志。当你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可去医院待产。

  规律的腹痛:当出现规律的子宫收缩即你感觉有规律的腹痛时。

  破水:通常胎膜在宫缩剧烈、胎儿快娩出时破裂,此时羊水不由自主地从阴道流出。如破膜时间超过24小时仍未分娩,感染的危险性将大大增大。所以,一旦发生了胎膜破裂,均应立即去医院。

②专家提示慢跑可以有效保养前列腺

  慢跑对男性来说,是非常好的前列腺保养法。尤其是能帮中老年朋友解除难言之隐。

  跑步时,盆底肌肉规律而有节奏地张弛,仿佛是把前列腺放在蹦床上,使前列腺及周围器官和组织的血液活跃起来。同时,腹腔内脏器尤其是肠管及大网膜,也会有规律、有力度地对前列腺造成冲击,起到了按摩前列腺的作用。跑步不能过分强调快,而要根据自身体力,掌握好速度、时间和距离。

③三条健康提示和早春息息相关

  这两天警方和一些健康专家发布的警示和提醒,和老年朋友们的健康切身相关。

  患心脑血管病不宜坐飞机 心脑血管疾病是老人的常见病,早春易发,首都机场公安分局2日发布警方提示,这类患者不宜乘坐飞机。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空中轻度缺氧,可能诱使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而脑栓塞、脑出血、脑肿瘤等脑血管病人,可能由于飞机起降的轰鸣、震动及缺氧等可使病情加重。

  另外,患传染性疾病、精神病、肺气肿等呼吸系统疾病、严重贫血、耳鼻疾病或刚做过胃肠手术,都不宜空中旅行。

  冬天熬的膏方别再服用 春天来了,有些人怕浪费仍在吃冬季熬制的没吃完的中药滋补膏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宋恩峰提醒,立春后不宜再服冬天熬的中药膏方,否则轻则出现流鼻血、便秘等不适症状,重则伤及经络。对没有吃完的膏方建议冷藏保存,今年冬天接着吃。

  早餐吃太早当心胃病 针对一些老人起得早早餐也吃得早的情况,营养专家建议,早春时,老人的早餐安排在七八点钟比较合适,因为消化系统一直要忙到凌晨过后才进入睡眠期,第二天早上七八点才醒过来,如果太早吃早餐,会干扰胃肠道的合理休息,加重胃肠道负担。

上一篇:75酒精怎么室内消毒

下一篇:“快乐激素”帮准妈妈减轻分娩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