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身材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6:13

一、产后身材恢复 饮食禁忌须知

  产后恢复身材一定要在饮食上下功夫,产后科学饮食可以帮助妈妈尽快恢复健康,但是不正确的饮食,却是有可以对身体不利,现在就来看一下产后饮食禁忌,产妇要尽量避免。

  忌吃老母鸡

  有的地方产妇生完孩子要吃老母鸡补身,但是吃老母鸡容易致胖。而且不利于母乳的分泌,老母鸡有可能抑制母乳的分泌,所以最好晚点吃,或者吃嫩母鸡是最好的。

  忌过早服用人参

  产后不要急于服用人参,人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这些成分有兴奋作用,有可以导致产妇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安等不良反应,影响产妇的恢复。

  忌过多吃鸡蛋

  分娩后数小时内,最好不要吃鸡蛋。分娩过程会造成产妇消化能力下降。分娩后吃鸡蛋难以消化,会增加胃肠负担。所以分娩后数小时内,应吃半流质或流质饮食最好,这样更加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二、产后身材恢复不是梦 美丽臀部翘起来

  怀胎十月生宝宝的妈妈们辛苦了!你们刚刚完成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工作,但是完成工作的代价是牺牲了原本苗条可人的身材。妈妈们有没有发现自己原本翘翘的屁股不知不觉中居然塌下去了呢?想不想拥有辣妈小S那样傲人的臀部曲线呢?那就一起来学一学产后身材恢复的高招吧!

  第一招:坐要有坐相

  坐是人类活动中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但是坐姿不正确,想要拥有性感美丽的翘臀是不太可能了。因为坐姿关乎脊椎。如果像中了软骨散一样坐着,很容易压伤尾椎,造成血液不循环。如果长期只用小半边臀部接触凳子,也会给臀部的这部分造成过大的压力,使臀部变形下垂。

  正确的坐姿是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二,臀部也最多接触三分之二,脊椎要挺直,腰部要用力,这样整个人看起来都会精神很多,而且能锻炼大腿和腰腹的肌肉,臀部也不会被压变形。如果坐久了,要适当起身活动一下,给臀部放松。

三、产后身材恢复锻炼宜在清晨进行

  产后身材恢复的开始时间要因人而异,不能太过牵强,否则不但难以恢复身材,还会造成损伤,产后瘦身的最佳时间是在宝宝满月之后进行,产后身材恢复锻炼在清晨最好。

  清晨喝一大杯凉开水

  水是最自然的美容圣品,经过一夜的睡眠后,细胞和皮肤组织等身体器官都处于缺水状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也受到不小的影响,清晨喝一大杯凉开水可以让身体细胞和组织恢复正常。凉开水还可以刺激肠胃蠕动,改善排便功能,对产后恢复皮肤的光泽和红润有很好的作用。

上一篇:什么是生理性卵巢囊肿?

下一篇:卵巢囊肿患者最应该了解的发病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