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3:29

(一)过敏性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饮食上需要注意,避免进食可疑的致敏物,最好是行过敏原筛查。对于过敏源筛查为阳性的食物尽量避免使用,同时在出现皮疹期间还需要避免饮酒,不要进食辛辣,鱼腥海物以及牛羊肉等异种蛋白,以免导致过敏反应的加重。如果是由于药物过敏引起的,还需要注意避免使用与过敏药物具有相同化学结构的药物,以免出现过敏反应。荨麻疹患者如果胃肠道不适,还需要避免进食坚硬的食物,最好只进食柔软容易吸收的食物,以免对胃肠道造成负担,导致腹部不适的加重,同时还需要注意避免冷热的交替刺激。

(二)荨麻疹可以吃什么水果

  治疗荨麻疹主要是应用抗过敏药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可能会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如苹果、橘子、香蕉、葡萄等。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通常是由食物、药物等诱发,表现为皮肤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症状。

  诱发荨麻疹的过敏原多见于食物,如鱼、虾、牛肉、羊肉等,但部分水果也可以诱发荨麻疹,如芒果、菠萝、荔枝、龙眼等,建议患者适当避免进食。维生素C具有非特异性的抗过敏作用,能够增强血管致密性,减少组织液外渗,进而减轻荨麻疹患者的血管扩张,缓解皮肤水肿、起风团的症状。

(三)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根据发病时间的长短,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临床症状分为自觉症状和他觉症状,自觉症状主要以瘙痒为主,部分病人伴有发热、心慌、胸闷、恶心、呕吐、腹痛等;他觉症状主要是皮肤表面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呈肤色、鲜红色或苍白色,风团在24小时之内消退,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但是此起彼伏,容易反复发作。

上一篇:多囊中医可以调理好吗

下一篇:夏季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