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烟中毒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3:04

(1)煤烟中毒头痛怎么办

  煤烟中毒时发生头痛,一般提示大脑内缺氧,推荐使用高流量吸氧治疗,有条件的患者建议进行5-7次高压氧治疗。一氧化碳与人体血红蛋白结合后可形成碳氧血红蛋白,其与氧气的结合能力是血红蛋白的200-400倍,所以一旦吸入一氧化碳,血红蛋白将丧失携带氧气的能力,进而导致人体各个组织器官缺氧而发生中毒。

  轻度中毒时,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乏力、嗜睡等症状。随中毒程度进一步加深,患者口唇会呈经典樱桃红色,中毒程度再加深时,患者会出现昏迷等意识障碍,甚至因呼吸循环衰竭而发生临床死亡。

  治疗一氧化碳中毒最有效的方法是高压氧治疗,高压氧可使碳氧血红蛋白分离,从而使一氧化碳尽快排出人体。仅有头痛症状的轻度中毒,一般通过5-7次高压氧治疗即可缓解,中度中毒可能需10-20次高压氧治疗,重度中毒患者需进行20-30次高压氧治疗。高压氧治疗期间应给予患者充分营养支持,同时注意预防应激性溃疡、脑水肿等并发症。

(2)脑袋受风了头痛怎么办

  患者脑袋受风了出现头痛的症状。可以口服一些中成药物解表散寒、缓解头痛、效果是非常好的。常用的像川芎茶调散、都梁滴丸、这一类的中成药是比较方便,也是疗效比较确切的。还有就是患者这种受风了以后这种头痛的症状,也可以直接口服止疼的药物来缓解头痛,常用的像非甾体类的镇痛药氨酚待因片、去痛片、还有就是布洛芬缓释胶囊这一类的药物都可以。如果患者出现脑袋受风,头痛伴有发热的时候,可以口服对乙酰氨基酚、既能解热又能镇痛。对于这种发热伴有头痛的症状是比较好的。还有患者在平时一定要避免这种风寒的侵袭,因为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神经性的头痛。

(3)睡醒后头痛怎么办

  睡醒后出现头疼的症状,可能与睡眠质量差、煤气中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脑血管疾病等有关。平时不熬夜、按时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出现头疼,可以多饮白开水,到室外空气流通较好的地方,多按摩头皮穴位。如果伴有流涕、头疼等不适,可能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可以服用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治疗。如果不是感冒引起,可以先量血压、体温等。如果血压异常,有可能是血压异常引起,可以服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降血压的种类很多,常用的药物有硝苯地平缓释片等。如果晚上在有煤气的房间里休息,有可能是煤气中毒引起。建议到室外多活动,头疼的症状可以慢慢好转。如果仍出现头疼的症状,最好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

(4)哺乳期感冒头痛怎么办

  哺乳期感冒头痛,最好吃药治疗,并且暂时断奶。

  由于感冒目前尚无特效抗病毒药物,以对症治疗为主,同时戒烟,注意休息,多饮水,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防治继发性细菌感染,可以用解热镇痛类药物,包括乙酰氨基酚、布洛芬,或洛索洛芬对症治疗。普通感冒无需使用抗生素,对于免疫缺陷病人可早期常规使用奥司他韦和利巴韦林抗病毒。也可以用中医中药治疗,可辨证给以清热解毒或辛温解表和有抗病毒作用的中药,有助于改善症状,缩短病程。

上一篇:支招白领男办公室健身小窍门

下一篇:月经来了两天又没来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