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手冻肿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0:48

(一)宝宝手冻肿了怎么办

  如果幼儿手部冻肿,处理方法包括注意保暖、手部按摩、外用油膏,具体如下:

  1、注意保暖:可以用温热的水清洗手部,或者浸泡5-10分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且之后需要擦干水分,戴上保暖的手套,注意手部保暖;

  2、手部按摩:可以在手指肿胀的部位按摩,通常按摩100下左右,目的也是促进血液循环有条件;

  3、外用油膏:还可以涂抹防冻、防裂的油膏。

  主要是平时注意保暖,并且不建议孩子直接用手炉或者暖水袋,容易孩子烫伤。并且如果温度过高,反而不利于局部的红肿吸收。主要是温水、按摩这类热量,人体才会容易接受。

(二)冬天手冻肿了怎么恢复

  冬天手冻肿后应立即用温热水泡手,或使用温和毛巾揉搓手部皮肤,以促进手部皮肤的血液循环,而后可以外涂冻疮膏等药物,以去除手部的皮肤瘙痒和红肿等临床症状。冬天手部皮肤冻肿常由于冬天寒冷的刺激,而导致的手部皮肤血管性疾病,血液循环不良而导致局部的炎症性皮肤病,患者常存在末梢循环的障碍。

  冬天手冻肿在临床常诊断为冻疮,冻疮多发生在手背、手指、足背、足指,或鼻尖、耳廓等末梢部位。患者本身患有末梢循环的障碍,寒冷刺激可能导致局部的血液循环受阻,继而可能出现炎症性皮肤病。因此局部冻疮治疗原则,应是保暖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经常外用冻疮膏,注意局部保暖,及时戴手套和穿棉袜子,严重者也可以口服烟酸等血管扩张剂。

(三)手冻肿了怎样快速消肿

  手指冻肿了,如何快速消肿?实际上对于手指和脚趾在寒冷的冬天如果保暖不当容易发生冻伤的情况,尤其在寒冷的东北地区。

  当发生冻伤以后,应该如何紧急处理?首先手如果冻肿了,应迅速脱离寒冷环境,防止继续受冻。如手在户外,则应尽量将手放到棉衣下或者是其他温暖的地方尽早复温。

  复温的过程,在脱离寒冷环境后进行,复温应在充分保暖的条件下进行,注意不能用过热的水进行复温。一般最好是将冻伤的手指浸于42℃的温水中缓慢地治,手指消肿、皮肤转红,尤其是指甲甲床潮红、组织变软为止。也不宜进行复温时间过长,复温后可用42℃的温水或者是暖箱等进行持续的热敷保暖。

  在没有温水的条件下,可快速将冻伤的手指放于温暖的体部,如腋下、腹部、胸部等达到复温的目的,严禁进行活烤或者是猛烈的锤打等等。

  在手慢慢消肿后,颜色变成潮红,则可以进行药物的治疗,如可以用改善微循环、降低血液黏稠度的药物,比如低分子右旋糖酐以及甘露醇,甚至可以用些血管扩张剂、罂粟碱等等。

  总之,手冻肿了应及时处理,否则,发生二度冻伤或三度冻伤后,容易造成肢体的感染以及坏死。

上一篇:连续三个月月经过后几天出血怎么办

下一篇:子宫切除后如何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