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可以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5:44

一)新型冠状病毒可以自愈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可能会自愈。绝大多数的病毒感染者症状较轻,只表现出低热、头晕、鼻塞、轻微乏力等症状,无继发性肺炎的表现。患者入院后只需适当的隔离休息以及对症处理,一周后即可自行痊愈。少部分重症患者入院后,应卧床休息,加强支持疗法,保证充足的营养及热量;同时注意其水电解质平衡,并定期监测血尿常规、生化指标及凝血功能等,必要时要给予适当氧疗。目前临床上正在试用的α-干扰素雾化吸入或口服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对部分患者有一定治疗效果。

二)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吃什么药预防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并且人群普遍易感,主要通过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目前新冠病毒已在全球范围内流行,并没有口服药能够有效的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通过接种疫苗可以大大降低感染的风险。

  除此以外,外出时佩戴口罩,并且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室内场所活动。同时,外出时也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于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都有一定的作用。一旦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或者疑似患者,需要尽快采取隔离措施,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

三)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可以治愈吗

  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大多数可以治愈出院。尤其是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经过积极的对症支持治疗,绝大多数可以好转并治愈出院。有一部分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尤其是老年人或者既往有多种基础疾病的人在重型和普危重型症状出现之后,可能会因为出现脓毒血症或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导致治疗失败而死亡,但绝大多数患者均也可以好转出院。所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要消除掉恐惧心理,要积极的正确面对,只要是积极治疗,大多数可以好转出院。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以及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均有极强的传染性,都要进行隔离观察或治疗。

上一篇:10款饮食搭配让男人时刻“精力”旺

下一篇:支周炎和肺炎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