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着装四大误区要避免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1:44

1)准妈妈着装四大误区要避免

  衣着宽松、舒适,给宝宝良好的生长环境

  误区一:衣着灰暗令人萎靡

  家住南宁市西乡塘区的曾女士在去年6月就有身孕,再过半个多月就到了临产期了。

  十月怀胎不易,宝宝即将出生的喜悦自不必说,在怀孕期间参加各种讲座、培训班也是不辞辛劳。在怀孕期间,曾女士经常参加一些关于孕期保健、分娩时的呼吸方法、母乳喂养等知识性的讲座,但是她在着装方面却比较随意。

  曾女士在怀孕前穿着比较素雅,一般以灰色系颜色的衣服为主,而且怀孕后也是这样。

  记者看到她的时候,她下身穿了一件黑色的紧身裤,上身套了一件宽大的灰白色孕妇裙子,外面套了件黑色的外套,整个人显得有点萎靡。曾女士说,她一直都没注意自己的穿着,她觉得穿衣服只要宽松、舒适就行,并没有考虑其他的。

  专家观点:

  曾女士的皮肤比较黑,因此并不适合穿灰色系的衣服。穿灰暗色的衣服,令整个人看上去精神状态不好。精神萎靡的话,会影响孕妇的心情,同时也会间接影响丈夫及身边其他人的情绪。

  因此,皮肤稍微黑的人,宜穿暖色调鲜艳一点的衣服,如红、绿和紫罗兰色。在搭配上,可以考虑用浅蓝+深灰色,再配上鲜红、白、灰色,这样也是适宜的。此外,穿上黄棕色或黄灰色的衣服,脸色会显得明亮一点;若穿上绿灰色衣服,脸色会显得红润一点。

  专家建议:

  因为地理位置和气候的缘故,南宁人的皮肤普遍偏黑。而皮肤偏黑的人穿暗灰色会显得灰头土脸,整个人提不起精神。因此南宁的孕妇在衣着上,应该以鲜艳为主。但是如果在撇开情绪的影响外,根据孕妇个性和时尚的需要,适当考虑其他的着装也是可以的。

2)男人,着装的时尚规律

   1.三点一线:一个衣冠楚楚的男人,他的衬衣领开口、皮带袢和裤子前开口外侧应该在一条线上。

  2.说到皮带袢,如果你系领带的话,领带尖可千万不要触到皮带袢上!

  3.除非你是在解领带,否则无论何时何地松开领带都是很不礼貌的。

  4.一身漂亮的西服和领带会使一个男人看上去非常时髦,而一套好的西装却不系领带,会使他看着更时髦。

  5.如果你穿西装,但不系领带,就可以那种便鞋,如果你系了领带,就绝不可以了。

  6.新买的衬衫,如果能在脖子和领子之间插进两个手指,就说明这件衬衫洗过之后仍然会很合适。

  7.透过男人的衬衫能隐隐约约看到穿在里面的T恤,就如女人穿着能透出里面内裤的裤子一样尴尬。

  8.如果不是专业的手洗,一件300多元的衬衫很快就会只值25元。

  9.精神的发型、一双好鞋,胜过一套昂贵的西装。

  10.一双90元的鞋的寿命应该是180元一双的鞋的一半,而1000元一双的鞋将伴你一生。

  12.穿双排扣西装所有的扣子一个也不能扣,特别是领口的扣子。

  13.如果去某个场合拿不准穿什么服装,那么隆重点远比随便点强得多,人们会以为你随后还要去一个更重要的场合呢!

  14.一件便宜的羊绒衫实际上远远比不上一件好一点儿的羊毛衫更柔软、舒服。

  15.除非你是橄榄球运动员,否则不要把任何与名字有关的字母或号码穿在身上。

  16.45岁以下的你请不要过早地叼上烟斗,也不要戴那种浅圆的小呢帽。

  17.比穿没盖过踝骨的袜子更糟糕的是穿没盖过踝骨的格子袜子。

  18.配正装一定不要穿白色的袜子。

  19.无论如何,你不必有太多的卡其步休闲装,白色的纯棉T恤或厚帆布网球鞋,毕竟一周只有一个星期六。

  20.穿衣服的第一常规就是打破一切常规--包括上面所说的一切。

3)优雅男人的着装秘籍

  红色适合积极好动的个性;褐色显得典雅;而绿色给人安宁,凉爽的感觉;蓝色是典型的冷色;黄色是典型的亮色且有扩张感,瘦小的穿上可以显得高大;黑色显得成熟,神秘,有收缩感,胖人穿了显瘦;灰色显得稳重,而白色显得素雅,充满朝气。

  男服常见的款式是西装。西装能显出成熟,自信,适合于各种年龄的人。 穿西装要注意仪态,不要弯腰驼背,精神不辰,否则适得其反。体型高大的人,着双排扣西装显得魁梧,而体型一般或瘦小的人,穿单排扣西装则显得简洁俊美。法国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曾指出男性着装易犯的毛病:

  1、裤腿过短,显得腿短而重心过高。

  2、裤裆太大,显得拖遢。

  3、衬衣领太大,显得松垮。

  4、领带与服装颜色不直辖市。

  5、西服与上衣袖过长,显得不精悍。

  6、鞋与服装不配套。

  夹克衫和牛仔裤被称为年轻化服装,即使中老年人穿着也显得潇洒,自由,青春正盛。而身材短胖的人穿插却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显得臃肿。宽松毛线衫,可以衬托出粗壮的男性体形,而瘦高的人穿插上,却给人衣不全休的“衣架子”印象。相反,如果瘦高个穿上羽绒服,情形将会大为改观。

  男子在社交场合选择的服饰,应当遵从三色原则,即西服套装,衬衫,领带,腰带,鞋袜一般不应超过三种颜色。这是因为,从视觉上讲,服装的色彩在三种以内较好搭配,一旦超过了三种颜色,就会显得杂乱无章。更讲究的做法是,使服装的色彩在三色甚至同一色彩的范围内,先西装,次衬衫,后领带,逐渐由浅入深,这是最传统的搭配。反之,领带色彩最浅,衬衫次之,西装色彩最深,即由深入浅搭配服装,也是可行的。

  色彩具有表达情感和气质的作用,利用色彩的视错觉和对比的威力,可以在服装颜色上大做文章。

4)从衣扣入手 解密着装之道

  白领男人们在平时的工作中简约而不简单的着装不仅能让你节约一笔开销,更能让你看起来自信、干练。所以,一套剪裁合身、质地优良的西装无疑是最佳选择。另外,风衣、马甲、开衫等基本款也为你提供了更多的搭配可能。如何能穿着得体又不失风范?从挑选第一套西装开始吧。

  先挑款式,再看剪裁

  无论多高级的西装,款式和剪裁都是你最优先需要考虑的。什么样的领型、几颗扣子往往决定了如何去搭配。选好了款式,再看剪裁是否合身。再贵的西装如果不合身,也绝对穿不出效果。

  1.一粒扣西装

  一粒扣西装通常都是较修身的款式,自从Dior Homme推出了窄肩收腰的样式,瘦版西服一直都备受追捧,但这丝毫不影响一粒扣西装仍然可以作为正装,它比两粒扣和三粒扣西装看起来更加洒脱。值得一提的是,一粒扣西装通过领型和面料的变化经常被作为礼服。

  2.两粒扣西装

  两粒扣西服穿着的时候,只需系第一颗扣子,或不系扣。你可以选择较正式的套装出席商务场合,也可以只穿单件西装配休闲裤日常穿着,那些有设计感的款式还能伴你出席一些时尚活动。所以,如果你只买一套西装,两粒扣显然是穿着机会最多的款式。

  3.三粒扣西装

  三粒扣西服相对来说较正式,适合瘦高的人穿,通常只系中间的扣子,也可以系上面两颗在较正规的场合,不系扣则显得轻松、随意。

上一篇: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产后如何去除妊娠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