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8:26

(一)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怎么治疗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就是有抗体了,有抗体的情况发生于打疫苗之后,或者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之后所产生的抗体。乙肝表面抗体如果是阳性,就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处置,也不需要治疗,不需要继续的注射乙肝疫苗。

  但是,如果乙肝表面抗体是阴性,一些高危人群,比如家庭成员当中有乙肝病毒感染者,或者小于18岁的年轻人,或者可能会接触到血液的相关工作人员,包括医生,需要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注射三针之后过一个月可以下一步的再检查乙肝五项,看是否产生乙肝表面抗体。

(二)巨型病毒IgG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巨细胞病毒IgG抗体阳性,提示过去感染过巨细胞病毒。如果IgG抗体滴度呈四倍以上升高,也考虑是近期感染。对于巨细胞病毒感染来说,一般免疫功能正常的成人及儿童,大多数是具有自限性,以隐性感染为主。一般临床症状不典型,也不明显,这一类患者不需要特殊的治疗。有部分患者,尤其是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如HIV感染者、恶性肿瘤等,可能会出现相关的临床症状。这一部分患者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首选的抗病毒药物是更昔洛韦,也可以选择阿昔洛韦和膦甲酸钠,大约疗程在2-4周左右。

(三)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五项检查中乙肝表面抗体和e抗体同时阳性,这种组合的提示一般都是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经过身体的免疫系统将乙肝病毒彻底清除掉之后,形成了阳性组合状态。这种状态下往往提示,体内已经没有乙肝病毒的存在,没有传染性,对身体也没有大的损害。如果有条件的情况,可以查乙肝病毒的DNA定量,如果定量检测也是阴性,提示体内肯定没有病毒存在。如果查DNA水平是阳性,提示有可能存在乙肝病毒的残存,建议到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治。

(四)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主要为乙肝两对半的结果,说明患者对乙肝病毒存在抵抗力。通常表面抗体为保护性抗体,部分患者天然免疫,接触病毒后免疫系统产生抗体对患者进行保护。

  新生儿出生后需要注射乙肝疫苗,注射该疫苗的目的是使小儿产生乙肝表面抗体,保护新生儿免受乙肝病毒感染,因此乙肝表面抗体是保护性抗体,阳性表示结果较好。

上一篇:睡前练瑜伽也能减肥瘦身?

下一篇:乙肝病毒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