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饮食吃柚子有助女性养颜美体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3:02

(一)冬季饮食吃柚子有助女性养颜美体

  冬天是吃柚子的大好时节,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是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良好水果。

  #hzh_woman { display: none; }冬天是吃柚子的大好时节 吃柚子也有禁忌,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吃,高脂血症病人尤为引起注意,稍有不注意,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疾病。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 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黏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经常感冒、咳嗽、气管敏感的人,可用鲜柚一个去核留皮、肉,配以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50克,加1000至1500克的蜂蜜小火炖五六小时后密封存放,每日服用能强健肺部。

  柚子的选购要诀:一般是闻、叩两个环节。闻,即闻香气,熟透了的袖子,芳香浓郁;叩,即按压叩打果实外皮,外皮是否有下陷,下陷没弹性的质量较差。挑选柚子最好选择上尖下宽的标准型,表皮须薄而光润,并且色泽呈淡绿或淡黄。刚买回来的柚子,最好在室内放置两周左右,这样果实水分逐渐蒸发,甜度提高,吃起来味更美。

  (实习编辑:嘉瑶)

(二)冬季如何预防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指前列腺特异性和非特异感染所致的急慢性炎症,是中年男性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发病年龄15-55岁,可分为 :急性前列腺炎、慢性前列腺炎,下面中医保健专家就给你介绍一下冬季如何预防前列腺炎。

  冬季如何预防前列腺炎注意一、慎服感冒药。无论是小便起夜,还是外出活动时,体质相对较弱的老年人都要注意防寒防风,以免感冒。因为一旦感冒,许多治感冒的药在服用后都会加重前列腺增生患者的排尿困难,甚至引起急性尿潴留。

  注意二、重视保暖,莫坐冰凉椅。寒冷冬季出门在外要保证裤子够干燥舒适和温暖,不要在公园、小区等的冰凉椅凳等上落座,避免前列腺着凉。

  注意三、尽量不憋尿。有的老人半小时就得尿一次,虽然每次不多但比较痛快。但天一冷懒得去厕所(尤其是受居住条件限制,需外出小便者),或是在打牌、打麻将时总想先憋一会儿,结果时间一长再想尿就尿不出来了。这是因为憋尿影响了前列腺、膀胱颈部的血液循环,加重了局部水肿,遂导致排尿障碍。

  注意四、中老年男性一旦出现夜间频繁排尿,一晚上上厕所达到五次以上,就应立即去正规大医院就诊,很多老年病人认为年龄大了夜尿次数多是正常现象,而没有想到是前列腺增生(肥大),没有去医院及时治疗,结果病情发展导致并发症慢性肾功能不全,严重的还会出现尿毒症等。

(三)宝宝冬季养生保健怎么吃

  冬季老人和孩子最需要注意保健,毕竟他们的身体比较虚弱,免疫力也低,如果冬季不小心着凉生病了可能不仅仅是影响身体健康,甚至是危及生命。像一些在冬季刚出生的小孩,家长们要特别注意才行。下面大家一起去了解宝宝冬季养生保健怎么吃吧!

  天气寒冷,草木凋零,冬日养生要领在于避寒保温,幼儿要储存热量抵抗寒冷,又要提供身体生长的需要, 多给幼儿适量的甜食,如小汤圆、赤豆、芋头、红薯、 红烧小肉及酱汁鸭块等味浓色深菜肴和点心 ,使幼儿获得足够的热量;间段为幼儿提供冰糖、葱白、白菜、白萝卜三白汤,和老姜、大蒜、红枣、红糖等具有抗寒防病毒,防感冒效果的保健营养汤。

  家长们在食物搭配上要特别小心,根据四季气侯变化,在给幼儿安排食物搭配时必须掌握幼儿四季食物摄取后效应,选择有助于增进机体健康的食品,促使幼儿茁壮成长。

  健康族网温馨提醒您:冬季季候多变,刚出生的小孩要特别注意保暖,同时饮食上要让他们多吃些抗寒防寒的食物,保证孩子体内有足够的热量,这样才能避免感冒生病之类的,平时怎么对宝宝进行养生保健就怎么进行,但是妈妈们一定要特别细心的照顾宝宝。另外,小编向大家推荐新生儿如何喂奶。

(四)冬季洗脸正确步骤

  洗 脸

  冬季只用洗面奶就行了,如果画过妆或者使用过隔离和防晒,就要先用卸妆乳,再用洗面奶。

  爽肤水

  用化妆棉蘸爽肤水擦脸,能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如果想保湿就用手直接拍脸上,但是不能太重,轻拍就可以。

  精华液

  先将手部搓热,将精华液均匀的搽在脸上,注意精华成分要避开眼周肌肤,用手掌轻轻按压面部的U区和T区,按照由下到上、由外至内的方式轻柔按压。

  保 湿

  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不同的保湿护肤品。秋冬季节皮肤干的话就用霜,白天用日霜,晚上用晚霜。

  隔 离

  取适量隔离霜于两颊处,额头,下巴,用中指和无名指两个个指腹,从脸颊处向下拉伸;。扩展到额头中央,再向两边拉伸,随后轻轻拍打直至完全吸收

  防 晒

  防晒霜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防晒霜的SPF与PA值去选择,并不是说时间越长越好,因为时间长对皮肤的负担就会越重,长期处于室内的,不建议用高倍防晒。

上一篇:冬季男性保健你知多少?

下一篇:揭冬季需要防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