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2:43

一)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有没有必要打,需要看具体情况。首先国产和进口的二价宫颈癌疫苗在预防效果上并没有明显差别,国产的可能会便宜一些,因此不建议将是否国产作为有没有必要打的标准。二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9-45岁之间的女性,防护范围一般没有四价和九价的宫颈癌疫苗广,比较适合没有性生活史的人群。

  对于有宫颈癌高危因素的人群,如直系亲属有宫颈癌疾病史的人群,以及吸烟、性生活过早、生产次数较多、流产次数多、多个性伴侣的女性人群,也有必要打二价宫颈癌疫苗。但是由于二价宫颈癌疫苗防护范围没有四价和九价的宫颈癌疫苗广,因此这类人群如果条件支持,也可以打四价或九价的疫苗。

  宫颈癌疫苗主要是用来预防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HPV感染是宫颈癌发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尤其是持续的高危型人乳头瘤感染会导致宫颈癌前病变,进而诱发宫颈癌。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高危型HPV16和HPV18两种类型的宫颈癌病毒,可以预防80%以上的宫颈癌疾病。因此,建议有条件注射宫颈癌疫苗的女性要积极的接种,如果女性在没有性生活之前注射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疫苗的保护效果会更好。

  但值得注意的是,打宫颈癌疫苗以后并不是百分之百就不会患宫颈癌。通常打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后,感染高危型HPV16和HPV18型宫颈癌病毒的概率会较低。但宫颈癌病毒的类型繁多,因此通过注射国产二价疫苗无法预防其他宫颈癌病毒的感染。所以,女性在平时要注意性生活卫生,定期进行相关的妇科体检,在宫颈癌前病变时有效的进行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二)来月经期间能吃巧克力吗

三)解读孩子喝牛奶的10种错误饮法

四)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护肤小技巧 超级有用的!

五)感冒鼻子不舒服怎么办

上一篇:嗓子感觉有东西堵着怎么回事

下一篇:嗜肺军团菌抗体呈阳性的原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