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对肾脏有危害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8:10

(1)减肥药对肾脏有危害吗

  减肥药对肾脏有危害。

  目前肥胖已影响到人类的健康,是导致高脂血症、2型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的高危因素,较多人加入了减肥行列,但是减肥药是药物,肯定有副作用。目前,减肥药品种繁多,但是很多减肥药的成分是芬氟拉明,是一种食欲抑制剂,长期服用能够引起心脏瓣膜疾病,孕妇服用会增加生育的风险。

  减肥药的成分要靠肾脏代谢,会对肾脏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长期服用减肥药容易产生尿毒症的风险。同时,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的患者更不适合服用减肥药,容易加重病情。经常服用减肥药的人需要每半年做一次尿检,有助于更早发现肾损伤。

(2)减肥药有用嘛

  减肥药对于极度肥胖的肥胖症患者有一定减肥作用,但是普通人如果长时间依赖于减肥药帮助自身减轻肥胖,很可能会产生依赖,甚至很可能会对机体产生副作用。市面上售卖的减肥药通常情况下其中都是含有奥利司他或者左旋肉碱的成分,这两种成分能够有效的帮助患者达到减肥的目的,但只适合于由于内分泌失调造成的肥胖。市面上其它的减肥药物很可能属于激素类药物,对于减肥人群百害而无一利,并且在停药之后很可能会立刻反弹。因此,要注意减肥药成分,含有奥利司他以及左旋肉碱成分的减肥药总体来说比较有效果,其它激素类减肥药不仅没有效果,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3)减肥药配合什么运动效果最好

  减肥药配合什么运动效果最好?

  一、瘦弱、脂肪少、肌肉力不强、体力也不佳的人,往往内脏器官也不太健康。运动时,应该先慢慢锻炼好基本体力,逐渐强化肌肉力量、持久力及身体柔软度,再进行重量训练,参加有氧运动、跳绳、游泳等动态运动。瘦弱型的人要特别注意饮食。应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以增进内脏机能,增强肌肉力,还要多摄取维生素类。

  二、看起来瘦弱,但却有很多脂肪的人,肌肉力量和内脏器官的功能往往不强,体力不好。这类人适合的运动是步行、爬楼梯、跳绳、游泳等能使脂肪燃烧的运动。饮食应该避免暴饮暴食,少吃甜食,少吃脂肪量高的食品,但要摄取高蛋白食品。

  三、体重在标准体重范围内,但其上臂部、臀部以及腹部到大腿的脂肪超过标准人。只要肌肉和关节没问题,可参加任何运动,如:打球、游泳、骑马等,有氧运动更好。但如果平时不是经常运动,就不能突然的剧烈运动。应该在做每项运动前,先做做热身运动和体操,强化肌肉力量。饮食上只需注意营养均衡、适度摄食、少吃夜宵,不过量摄取含脂肪多的食物即可。

  四、身上各部分皮脂厚度太厚,体重过重,几乎没有肌肉,骨骼支撑能力弱的人,日常生活中,爬几级楼梯就会气喘如牛。这类人应该多做有氧运动和多游泳,可以消耗脂肪。常做静态的伸展运动,以强化肌肉骨骼。还要提醒你的是由于肥胖者都有高血压倾向,请在运动前先量血压,并注意动作的正确性,但不要做过度激烈的运动,身体状况不好就要停止运动,不可操之过急。饮食上绝不能过度节食。一天可吃840~1260焦(200~300卡)热量的食物,以保证营养均衡。不能急剧减少糖分,以免血糖下降,增加空腹感。

  总之,不论采用什么方式和手段进行锻炼都要遵守一个原则,这就是因人而异和循序渐进。

(4)减肥药成分利与弊你要懂!

  广告里的减肥药总是很神奇,拿两片,喝口水,一仰脖,原来体重以吨为单位的女同志一下子就变成了杨柳细腰的小妖精?但千万别被广告蒙蔽了双眼!每种减肥药含有的成分都是不一样的。它们都各有什么功能?哪种对消灭你的赘肉最有效?吃错了对身体有什么害处?没了解之前可不要轻易出手!

  或许下面所列出的3种减肥成分的名称,对于中学就开始朝着化学课本翻白眼的女孩子来说有些拗口,但了解一下减肥药这个庞大家族的真相毕竟还是很有好处的,你说呢?

  1、咖啡因

  它是啥东西?

  它是从茶叶、咖啡豆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它能使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增加人的警觉度,保持快速而清晰的思维。它是非常有效的减肥成分。

  为啥能减肥?

  咖啡因可以命令脂肪酸浓度上升,使脂肪被肌肉吸收,并转换为身体能量消耗掉。简单地说:它能促进体内积蓄已久的脂肪分解!

  同时,具有刺激性的咖啡因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和毒素。实验发现,喝咖啡后仅几分钟,大肠的运动就开始加强(这种促使胃肠蠕动的作用在清晨最强,在夜晚时则变得很弱)。而且,它还能提高其他减肥成分的效力!这一点可是它技高一筹的地方了!

  小心!如果每天摄入超过400毫克(相当于3到4杯咖啡)的咖啡因,不但不会帮你减去更多的体重,反而有可能会带来紧张、头痛和失眠。准妈妈和生了病的女孩子们更要注意哟!

  2、苦瓜素

  它是啥东西?

  苦瓜素是从苦瓜中提炼出来的生物性成分。在减肥药的成分表中,它有时候也会被称为苦瓜清脂素。

  为啥能减肥?

  苦瓜素不进入人体的血液,只作用于人体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肠。它像一道屏障,通过改变肠细胞网孔,来屏蔽掉脂肪、多糖等高热量大分子的物质,但同时又不会影响你对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是一种纯天然的热量屏障。

  3、EGCG 茶多酚

  它是啥东西?

  它是存在于绿茶中的一种最主要的抗氧化剂。维生素中也含有EGCG,但量却并不多。

  为啥能减肥?

  EGCG可以与绿茶中所含有的咖啡因一起有效地提高新陈代谢,也就是说,它会刺激身体在静止时也不停地消耗热量,就像一个安装在身体里的24小时自动减肥机!有些研究表明,一天摄入90毫克EGCG(大概4杯绿茶)的话,它可以帮助你每天多燃烧4%的卡路里和脂肪呢!

  小心!EGCG本身并没有什么不良影响,但它需要与咖啡因一起发生作用,所以精神衰弱的女孩子要注意摄入量是不是会影响到你的休息或情绪。

上一篇:不吃减肥药的理由有哪些?

下一篇:哈尔滨一女大学生每天吃12袋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