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的表现一定是风团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8:48

一:荨麻疹的表现一定是风团吗

  对荨麻疹特异性的一个表现是全身起风团,俗称叫风疙瘩,主要在起的时候大小不等,有的可以像米粒一样,即胆碱能性荨麻疹,还有的像大片地图样,即真皮浅层的水肿,它有时起时消的特点、一过性的,这种风团能够自己消退。另外,根据情况也有颜色淡一些,也可以颜色更鲜红,也可以由于搔抓以后引起人工荨麻疹,也是一种风团。它的表现一定有风团。

二:荨麻疹吃什么药?

  荨麻疹属于一个身体的过敏反应、变态反应。治疗荨麻疹会使用一些口服的抗组胺药物,急性期比较重的荨麻疹的患者,也可以短期使用一些糖皮质激素的药控制荨麻疹的主要症状,后期再使用口服的抗组胺药来进行调理。同时也有一些中药或者中成药,对荨麻疹的治疗也有一个很好的疗效。

三: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是全身以大小不等的风团为主,时起时消。这个风团实际上就是暂时性的真皮浅层的水肿,会伴有瘙痒,有的是一过性,有的就是顽固性,可以持续到六周,甚至三至四年。严重者还会引起其他症状,比如憋气、心慌、胃肠疾病,甚至可以引起发烧、关节疼痛等症状,还可以引起休克。这种的休克就是由于患者对某一种病、哪一种东西引起了过敏,如苹果过敏、吸凉风过敏等,都会引起。荨麻疹是Ⅰ型变态反应,也是速发型的疾病,即接触过敏原以后,很快发病的一种过敏性疾病。

四:什么是压迫性荨麻疹

  荨麻疹,就是说的平时说的风疹块、风团,是一种因皮肤黏膜局部的微小血管扩张和通透性增加而发生的短暂性的水肿性的疾病。引起荨麻疹的原因非常的多,其中就有压力性荨麻疹,它是指皮肤受压的部位发生风团和瘙痒,比较少见,常与其他类型的荨麻疹并存,病变就好发于这些受压的部位,手掌、脚背、背部、肘关节、前臂、腰腹部及腰带以及臀部坐的地方。通常在受压后4小时到6小时,以受压的部位发生风团,出现灼热或者瘙痒,一般在受压减轻后数小时或者2天到3天会自己消退。

上一篇:爱美必学

下一篇:初恋的10个完美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