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的寿命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6:28

①吃降压药的寿命

  吃降压药物患者的寿命,往往与降压药物本身无关,而与高血压所引起的靶器官损害相关。高血压可造成心、脑、肾、眼底等靶器官功能或器质性的相关损害,当出现器质性损害时,往往会使预后变差,寿命缩短。对于高血压,如果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往往可以得到较好的预后。

  对于高血压来说,降压是硬道理,降压药有助于血压的降低,建议在治疗性生活方式的改善基础之上,给予24小时平稳降压的药物治疗。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规律的服用降压药物,使血压控制平稳,其寿命与正常人无明显差异,另外要注意靶器官损害的预防与治疗。

②吃着降压药可以吃避孕药吗

  高血压的患者在口服降压药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口服避孕药物,因为避孕药物的成分主要是孕激素、雌激素,这些激素在体内都属于甾体类的激素,会引起水钠潴留,导致血压升高,拮抗高血压患者降压药物的疗效,使血压不容易控制,所以不推荐降压药物及避孕药物同时使用。如果一定要避孕,可以采取其它的方式,对于没有生育需求的人可以采取人工节育环或者结扎的方式避孕,如果有生育需求,可以用避孕套避孕,以上方式都可以选择。

③有降尿酸作用的降压药吗

  大部分的降压的药物改善患者肾脏的血供后,同时也有轻度的降尿酸的作用,常见药物主要如下:

  1、氯沙坦:通过大规模临床试验发现,与ARB类降压药物,即指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相比,氯沙坦在具有降压作用的同时,还合并有降尿酸的作用,但目前其作用机制尚不明确;

  2、阿利沙坦酯:其降压或降尿酸的作用更强,目前临床上在进一步地观察药物疗效。

  但通常利尿剂不仅不能降尿酸,还可增加尿酸,并导致尿酸在体内的循环系统中蓄积。所以,长期使用利尿剂可引起尿酸的蓄积,导致尿酸升高。所以有高尿酸血症患者,应尽量避免使用利尿剂降压。

④血压多少吃降压药

  正常人的血压而高压在90-140mmHg之间,低压在60-90mmHg之间,如果血压超过140/90mmHg以上,就称为高血压。对于一级高血压,也就是收缩压在140-160mmHg之间,舒张压在90-100mmHg之间。暂时是不需要吃降压药的,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适当的运动,观察3个月看血压是否能降至正常,如果降至正常就不需要吃降压药,如果不能达标,不能降至正常需要吃降压药。如果高血压是二级以上,高压大于160mmHg,低压大于100mmHg以上。在通过改善生活方式的前提下,需要吃降压药来控制。

⑤孕妇安全的降压药

  孕妇比较安全的降压药,主要包括拉贝洛尔、硝苯地平、甲基多巴。孕妇高血压与普通患者的高血压有一定区别,孕妇高血压降压治疗的过程当中,需要选择安全的药物,尽量避免对于胎儿生长发育有影响的药物。拉贝洛尔、硝苯地平、甲基多巴等,对胎儿生长和发育影响比较小。

  孕妇需要将血压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建议控制在高压150mmHg,低压100mmHg,才比较安全。药物首选拉贝洛尔,拉贝洛尔属于短效的降压药物,服用时要注意监测孕妇血压变化,避免血压过大波动,出现不良的症状及反应。患者为孕妇且患高血压,需要到医院进行就诊,做动态血压监测检查,明确血压水平,选择合适药物。

上一篇:适合长期服用的降压药有哪些

下一篇: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