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降压药会引起心跳加快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3:37

一,什么降压药会引起心跳加快

  有一些类型的降压药可以使心跳加快,最常见的是二氢吡啶类钙离子拮抗剂,包括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等等。这些药物可以反射性地引起心跳加快,一般服药以后心跳可能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每分钟10次左右。还有一类的降压药也可以使心跳加快,比如ACEI,也就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也可以反射性地引起心跳加快,还有血压下降的时候可能也会反射性地引起心跳加快,因此可以选择合用β受体阻滞剂,因为β受体阻滞剂除了减慢心跳以外,也可以降血压,这样就可以和非二氢吡啶类的钙离子拮抗剂联用,它们的降压作用增强,而副作用互相抵消。

二,吃过降压药多久见效

  如果是短效的降压药,一般15分钟就会起效,在2-3个小时的时候药效达到最高峰。

  如果是长效的降压药,一般服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开始起效,在6-8个小时的时候,药效达到最高峰。

  高血压的患者推荐使用长效的降压药,因为可以24小时平稳地控制血压,避免血压的波动。常见的长效的降压药有硝苯地平控释片、氨氯地平。

  高血压的患者要进行生活方式的干预和降压药使用联合控制血压,平常在服用降压药的时候,要遵从医嘱规律定时地服用。

三,没有高血压的患者吃降压药有什么作用

  降压药物主要用于高血压的患者,但是有些降压药物还具有其它的治疗作用。慢性心力衰竭的患者服用β受体阻滞剂,可以抑制交感神经激活对心力衰竭的不利作用,长期使用可以改善心衰患者的预后。冠心病的患者长期服用β受体阻滞剂可以降低心率,降低心肌耗氧量,从而改善心肌缺血以及改善冠心病患者的长期预后。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的患者长期使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以起到抑制心肌重构、改善患者预后的作用。所以没有高血压的患者也可以服用降压药物,但目的不是为了降血压,而是为了改善患者的预后。

上一篇:血压在147/97吃不吃降压药

下一篇:洛汀新是长效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