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动症可以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3:19

①小儿多动症可以自愈吗

  小儿多动症可以自愈吗?建议如果发现孩子有异常的发育情况,要及时就诊。因为有可能这些不太典型的异常症状,后面引发的问题,是无法预测的,建议到医院正规检查。检查确定是多动症,程度很轻,家庭引导会对孩子很有帮助。如果能通过正规治疗,孩子恢复的可能性会很大。将来对他能力的发育,会帮助很大。家长如果不想去医院正规治疗,想在家自己康复,也希望能在正确的指导和引导下,自己给孩子做训练。

②小儿多动症可以治好吗?

  小儿多动症,主要的还是药物的治疗。药物治疗并不是每个人用药效果都是那么好的,其实药物的有效率大概是70%左右,可能有一部分孩子在用药以后恢复的很好,譬如他的注意力集中了,不那么好动了,成绩也明显的开始上升,这样的小孩子疗效还是比较好的。一般来说,即便出现了比较好的疗效,孩子还是要坚持用药,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到假期的时候再根据情况尝试停药,如果停药的情况下不行,还要再次用药。实际上怎么样判断症状是好了还是不好了,要根据孩子具体各方面的表现来决定的。如果从治疗上面来说,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因为一旦孩子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因为注意力的问题、冲突的问题,孩子很可能学业、跟同伴的关系已经很糟糕了,如果这个时候再来治疗那肯定效果是不好的,因为即便改善了他的注意力和冲动,但是他的学业、交友的情况就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改变的了的。

③小儿多动症可以自愈吗

  多动症属于一种发育性疾病,70%患儿在成年期仍有遗留症状,30%左右到成年还可达到多动症诊断标准,所以它不能自愈。但随着年龄增长,注意力、控制能力都会有所改善。儿童期多动症治疗主要目的是保证学业和社会关系良好,且不影响神经和心理,所以上学时给予药物治疗,保证学业,到成年期如果症状不明显,可以不用药。药物反应有个体差异,因此用药需遵从医嘱。

④小儿多动症可以治愈吗

  小儿多动症只要有正规的治疗和家长正规的引导,治愈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孩子有多动的倾向,一定要及早治疗,越早治疗,治愈的几率越大。如果孩子多动非常典型,也建议家长不要放弃希望。通过正规的治疗和家长的引导训练,走向正常化的几率也挺大。目前多动症治疗正常率在临床上观察来说还是比较高的。

上一篇:注意生活习惯小细节

下一篇:最好的减肥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