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7:08

①梅毒螺旋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梅毒螺旋体抗体临床上有两种类型,一个是非特异性,还有一个是特异性。非特异性的临床上称,快速血浆反应素RPR。如果是特异性,是TPHA。经常可以化验这两种抗体,判断到底有没有感染梅毒。如果是早期感染梅毒以后,首先需要做这个筛查,用非特异性抗体去筛查,如果是阳性,就需要做确定试验也就是特异性的抗体,如果两个都是阳性,说明感染了梅毒螺旋体。如果非特异性抗体为阳性,但是特异性抗体没有阳性,这种情况也有可能产生一些误差,或者是结缔组织性疾病。如果两项都阳性,就说明感染了,但是一但感染梅毒以后,特异性抗体是终生阳性不可能转阴。

②丙型肝炎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丙型肝炎抗体阳性代表人体以前被丙肝病毒感染过,即病毒来体内做标记,告知患者感染过病毒。但是现在还有没有丙肝病毒,单单从抗体阳性不能得出准确的答案,必须进一步检测丙肝病毒核酸,英文简称HCV-RNA,才能清楚现在体内还有没有病毒,患者血液到底有没有传染性。还要注意进行丙肝病毒核酸检测时,只要条件允许,尽量选择高敏感的试剂和方法检测。因为丙肝病毒的特点是复制不是特别活跃,所以如果拿不敏感的试剂去检测,如果病毒复制不是很活跃,就容易忽略掉。所以只要条件允许,尽可能选高敏试剂检测丙肝核酸。

③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怎么治疗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阳性,是指血液里能检测到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乙肝表面抗原刺激机体产生的一种物质,能够保护机体,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正常人接种乙肝疫苗后,产生乙肝表面抗体,疫苗成功产生对乙肝病毒的保护性抗体,以后就不容易感染乙肝病毒。

  若感染过乙肝病毒,乙肝病毒刺激机体产生过乙肝表面抗体,由于机体的抵抗力正常,足以把乙肝病毒完全从身体当中清除出去。乙肝病毒被清除出去,但产生了对乙肝病毒的保护作用。可以保护机体以后不再感染乙肝病毒。因此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一种较好的结果,并不需要治疗。如果有其他的引起肝损伤的因素,需要寻找其他原因进行治疗。

④梅毒特异性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梅毒特异性抗体阳性,是说在标本中检测到梅毒的特异性抗体,通常提示感染过梅毒螺旋体,曾经患过梅毒。梅毒是梅毒螺旋体感染所引起的慢性性传播疾病,人体感染梅毒螺旋体之后,机体的免疫系统会针对螺旋体产生多种抗体,其中有一类叫做梅毒特异性的抗体,是梅毒感染所特有,其他的疾病不会产生这种抗体,所以检测到这种特异性的抗体阳性,通常可以做一种确诊试验,证明患者确实感染梅毒。

  梅毒特异性的抗体有个特点,就是一旦产生之后很难转阴,即使经过规范的驱梅治疗,可能还会长期存在,终身都是阳性,所以不能用来判定梅毒治疗的效果。要结合非特异性的梅毒抗体来综合分析,才能判定患者的梅毒是现症感染,还是既往感染,这样才可以确定下一步的处理方案。

⑤hp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HP抗体阳性就是胃内幽门螺旋杆菌抗体阳性,如果是初次检测血液中HP抗体阳性,说明胃内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如果曾经行尿素酶试验即碳14呼气试验或碳13呼气试验HP阳性,就是胃内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经过根除治疗后,不管是否已经根除,均不建议行检测血液HP抗体,因为不管患者幽门螺旋杆菌是否已经根除,经监测血液HP抗体均为阳性。需要行尿素酶试验,即碳13呼气试验或碳14呼气试验进一步明确目前胃内是否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行尿素酶试验HP阳性时,说明胃内幽门螺旋杆菌仍未得到根除,需要进一步换方案根除治疗。如果尿素酶试验阴性,说明胃内的幽门螺旋杆菌已经根除,不需要进一步治疗。

上一篇:感觉宝宝鼻子有点塞怎么办

下一篇:6种让身材严重走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