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胀痛是什么病症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2:59

(1)手指胀痛是什么病症

  如果是单一某个手指胀痛,可能是存在创伤、细菌感染、痛风关节炎、腱鞘炎、骨肿瘤等。如果是双手对称性手指胀痛,可能是类风湿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也可能是长期劳累、手的肌肉劳损、还有局部皮肤软组织慢性增生及长期慢性缺氧形成的杵状指等。注意观察局部有无红肿、僵硬以及全身发热等合并症存在,有助于辅助判断病情。可以通过尿酸检查判断是否存在痛风,可以拍片检查了解骨骼有无骨折、关节改变、骨肿瘤等异常。如果是痛风,可以秋水仙碱降低尿酸。如果是创伤,要进行相应的休息制动固定。如果是骨肿瘤等骨骼病变,可以局部手术刮除等治疗有助于康复。如果是关节炎,可以通过日常关节保养以及对症治疗。

(2)手指胀痛是什么原因

  手指胀痛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高尿酸血症,长期进食海鲜、动物内脏、啤酒的患者会出现体内嘌呤代谢异常,造成过多的尿酸堆积在四肢关节末端,而引起胀痛不适。患者可口服秋水仙碱、别嘌呤醇等药物降低体内的尿酸指标,同时玄明粉局部外敷,减轻胀痛症状。二、化脓性指头炎,多见于皮肤伴有破口时,皮肤表面的细菌经破口感染到手指的深部间隙,而引起手指化脓性感染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寒战、高热等全身表现,此时需要尽快的行脓肿切开引流,降低手指间隙的压力。可较快缓解患者疼痛的症状,同时积极的加强抗感染治疗,患者可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3)手指胀痛是什么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手指胀痛的原因有很多,多数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手指骨关节的退行性病变,引起手指局部滑膜炎,在治疗上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帮助手指关节软骨进行修复。第二、手指局部的肌筋膜炎,这类疾病多数是劳累引起的,通常在提重物或者在手指接触冰水后出现手指胀痛,在治疗上,可以口服消炎止痛和活血化瘀、舒筋活血的药物治疗,中成药也可以进行治疗,可以采取局部热敷的方法,促进手指血液循环,来缓解手指疼痛的症状。第三、主要是有颈椎疾病压迫神经,导致末梢血液循环不畅,出现手指胀痛,在治疗上,可以进行颈椎旁的神经组织治疗,消除手指的无菌性炎症,从而让手掌胀痛的情况慢慢缓解,也可以采取局部热疗的物理方法,促进手指血液循环。

(4)手指胀痛是什么原因

  手指胀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1、骨关节的退化引起的局部滑膜炎,会引起关节的胀痛;

  2、局部的肌筋膜炎,比如活动多,或者提重东西之后,或者有时候是接触到凉水之后出现胀痛,这会出现手掌的胀痛;

  3、主要是有颈椎压迫神经导致末梢循环不畅引起。

  针对这三个病因,骨关节炎的疼痛出现的手掌胀痛,可以用口服药物,比如氨基葡萄糖这一类,帮助关节软骨来进行修复;如果有局部的肌筋膜炎或者刺激的情况,可以用中成药等进行热敷或者泡手药物;如果是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引起,这时候可以进行椎旁的神经阻滞来消除无菌性炎症,从而让手掌胀痛情况消失。

(5)手指胀痛是什么原因

  在临床中见到手指胀痛的最多见原因,特别是勤劳的女性干活比较多,冬天沾凉水比较多会导致手指末梢血循环障碍,引起胀痛。因为沾水太多后末梢血管神经受到寒冷刺激,手指末端出现血液循环障碍、回流障碍,感觉酸胀、不适。另外是因为手指头发生骨关节病,好多比较勤劳的人,用手比较多的人,岁数大后手指各个关节会出现肿大,肿大后发生手指关节的骨关节病。骨关节病不可避免会带来手指头胀痛,关节血液循环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手指的肌肉、软组织出现疲劳性、无菌性炎症,也会出现手指胀痛。当然还有外伤,比如干活比较多时手被打伤、外伤后也可能出现手指胀痛,因为外伤会引起手指里出血。有些人出现指甲外伤、骨折也可能引起手指胀痛,以上是手指胀痛的常见原因。

上一篇:避孕套脱落在体内会怀孕吗

下一篇:帮老人疏解扫墓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