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女人经常逛街有利健康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2:37

(一)专家提示:女人经常逛街有利健康

  女人爱逛街似乎是女人的天分,女人们往往都会乐此不彼地去从事这一活动,其实经常去逛街的女人在无形之中得到了身体锻炼,对身份健康非常有益。

  "中国妇联组织的一次女性健康调查显示,当前中国职业女性多处于亚健康状态。女性体质差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心肺功能较弱,脉搏频率达不到正常值;二是身体柔韧性较差,这样的后果之一就是导致虚胖,影响身体的灵敏度和协调性。

  在为自己身体状况担忧的同时,许多女性却抱怨平时太忙,没有时间健身。专家表示,女性朋友可以采取一些随时随地的简易健身方法。

  逛街,这个最受女性欢迎的消闲方式,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女性逛街少则一两个小时,多则三四个小时,这样不停地走动可增加腿部力量,消耗体内大部分热量,达到健身效果。

  跳绳,这种再熟悉不过的童年娱乐方式,恰恰是女性最有效的健身方式之一。一根简单的跳绳舞动起来,就是一种全身运动,使身体各部分肌肉都能得到放松。

  对长时间坐办公室的女性来说,爬楼梯又是一个简单可行的锻炼方法。健身专家研究发现,一天多次爬楼梯运动,可降低体内胆固醇,增加静止时脉搏跳动次数,增进心血管功能。端坐在椅子上,双脚着地收腹数十次,或者抬起双脚,尽量用双手将身体撑离椅子,再轻轻放下。

  "

(二)提示:巧吃淀粉不发胖秘诀!

  碳水化合物是热量的主要来源,主要可分为复合碳水化合物和单一碳水化合物。复合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于淀粉质食物中,例如谷物、面包、马铃薯、麦、豆和部分蔬菜。单一碳水化合物比复合碳水化合物更易被身体吸收,主要存在于精制糖类,包括蔗糖、蜜糖、糖果及奶制品等。

  英国食物标准局是英国法定的食物安全监管机构,此次英国食物标准局明确指出,蔬菜、水果供应人体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可以预防心脏病及某些癌症。低碳水化合物减肥饮食法限制了蔬菜、水果的摄取,长期偏食会导致缺乏其他营养。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减肥者所摄取的食物脂肪通常偏高,容易增加患心脏病、糖尿病以及癌症的危险。

  专家建议淀粉质食物的摄入应该占餐单的1/3,最好每天能够摄取5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应该保持均衡的饮食,不应省略任何一类食物。

  新加坡营养师也赞成均衡营养,他们认为,长期多吃肉无益身体健康。一般营养师和医生并不鼓励人们以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来减肥。低碳水化合物之所以流行,是因为许多减肥者的体重会明显减轻,但这种减肥方法体重减轻的正原因是减少了体内水分和肌肉,而不是脂肪。所以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是不健康的,而其减肥效果也不能持久。

  专家建议,要达到减肥目的,每天的饮食应以水果、蔬菜为主,要多喝水,还要多运动,最好一星期运动3次,每次30分钟。减轻体重不可操之过急,一个月减1公斤至1.5公斤,千万不要在短期间大幅度减轻体重。减肥并不难,最难的还是长期维持健康的体重。

(三)健康提示:常食大枣有益于防病治病

  您可别小看了这普通的大枣,治病效果可不一般,中医很早就用大枣治病,我国最早的药学典籍《神农本草经》,将大枣列为上品,从医圣张仲景、药王孙思邈,到现在的国医大师,治病都离不开大枣。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大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各种营养物质,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丸,民间也有天天吃大枣,一生不显老和五谷加大枣,胜过灵芝草的谚语。

  补气养血

  这一点是大枣最主要的功效,在中药里面大枣被列为补益药,也是因为这一点。

  如果您过度劳累,身体疲乏无力,吃上几个大枣马上就会浑身有劲儿。因为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还含有与人参中类似的达玛烷型皂甙,具有增强人体耐力和抗疲劳的作用。

  贫血的病人长期服用大枣也可改善贫血症状,大枣中富含钙和铁,其补血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常用于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白细胞减少症等,大枣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健脾胃

  有些人脾胃功能弱,消化不好,可以吃点大枣来解决。大枣能增加胃肠道黏液分泌,纠正胃肠病损,保护肝脏。《群芳谱》记载:十月取大枣,中破之,去皮核,小火反复炙香,煮汤饮,健脾开胃甚宜人。

  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大枣五至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大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以治疗饮食过饱所引起的胃胀、呕吐等症状,现在还常用于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

  美容抗衰

  只要您坚持吃枣,美容效果比用化妆品都好,因为大枣是补充气血的,能从内而外调节肌肤,而这样的美容效果才是最好的!大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及老年斑的产生。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不会让皮肤干燥。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常食大枣可使人面色红润,神采焕发。故俗话说得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

  安神助眠

  大枣安神的效果非常好,如果失眠,吃几个大枣也能解决,而且没有服用西药的副作用。可以在晚饭后将57枚大枣煎汤,临睡前喝汤吃枣,能加快入睡。也可加入少许甘草,安神效果更佳。

  药王孙思邈的《千金方》里面有个大枣葱白汤专治心烦失眠,用大枣10枚,葱白3根,将大枣洗净浸泡后剔去枣核;葱白洗净;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加入大枣,大火烧沸,小火煮约20分钟,再加入葱白煮约10分钟后,去除葱白即成。于睡前吃枣喝汤,疗效很好。

  因为大枣兼具安神、补血的双重效果。中医用甘麦大枣汤疗效确切,这个方子是以大枣为主要原料,和甘草、小麦同用,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保肝护肝

  这个功效对肝炎病人很有好处。在临床上大枣常用于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辅助治疗。每天吃20枚大枣可预防肝炎。用大枣50克、大米90克,熬成稠粥食之,对肝炎患者大有裨益。对于急慢性肝炎、肝硬化患者及血清转氨酶活力较高的病人,用大枣、花生、冰糖各3050克,先煮花生,再加大枣与冰糖煮汤,每晚临睡前服用,30天为一疗程,能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对急慢性肝炎和肝硬化有一定疗效。

  抗肿瘤

  大枣成分中维生素C含量很高,而且含有环磷酸腺苷(cAMP)及山楂酸等成分,经过研究证实,以上三者均含有抑制肿瘤的效果。

  大枣中的cAMP对治疗各种肿瘤有显著疗效,能有效阻止人体中亚硝酸盐类物质的形成,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形成与增殖,甚至可调节细胞的分裂增殖,有利于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有抗癌作用。

  大枣所含的丰富的维生素C也是抗癌的重要因素,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长期食用大枣有降低胃肠道恶性肿瘤发生率的作用。

(四)医生提示四种症状多为急性阑尾炎信号

  急性阑尾炎是最常见的外科急腹症。阑尾生长在人体的右下腹部,与盲肠相连接,是一条退化的肠管,已没有消化功能。阑尾一旦发炎,病情严重,如果得不到及早治疗就会危及人的生命。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阑尾炎呢?专家提醒可以从阑尾炎急性发作时的多种“信号”做出初步判断。

  转移性右下腹痛 典型的急性阑尾炎,腹痛开始时多在中上腹或肚脐周围,病人不能准确地辨明疼痛的确切部位。经数小时或十几个小时后,腹痛转移到右下腹部,疼痛呈持续性。大约有70%~80%的病人有上述腹痛史。

  胃肠道症状 得了急性阑尾炎,一般都伴有恶心、呕吐、食欲减退、拉肚子或便秘等症状。

  有明显的压痛点 阑尾炎发作时,一般在右下腹部有一个明显的压痛点,是阑尾炎最重要的特征。

  全身症状 一旦起病,多伴有头晕、头痛、无力等症状。如果病情严重,还会出现发烧、心慌等症状。

  一旦出现上述症状,要尽快到医院确诊,以免延误病情。

(五)分析阳光下的护肤提示

  你可能对防晒有不少个人的小体验,但一些细节性却未必明朗。真是这样的活,请您对照下面的几个防晒提示,看看你做对了没有?

  是不是SPF值越高的防晒品对肌肤的保护越好?

  SPF是英文SUN PROTECT FACTOR的缩写,是美国约物管理局对紫外线中UVB(一种对肌肤有害的射线)射线强度的测试值,SPF数值代表某种防晒品可在阳光照射下,保护你肌肤不会被晒红晒伤的时间有多久。比如当你涂上防晒品站在阳光下5分钟就晒红、发痛,SPF15的防晒品可保护你的时间就是15×5=75分钟。应该注意的是,SPF换算出的时间只是保证你不会被晒伤,并不保证你不会被晒黑。因此,要想维持肤色白皙,外出时除擦防晒霜外,应尽量打伞或戴遮阳帽。

  按理说SPF值越高,保护肌肤的时间越长,但并不表示你真的需要这么久的保护。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给肌肤的负担也相应增大,最明显的影响就是导致毛孔堵塞,因此,应根据目己会晒到阳光的时间来确定购买不同SPF系数的防晒品。

上一篇:经常放屁吃什么药最好

下一篇:怀孕中期怎样快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