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减肥茶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2:16

一,荷叶减肥茶的作用

  荷叶减肥茶的作用是可以帮助人体治疗高血脂、高胆固醇以及高血压,对于帮助减肥有一定的意义,属于中成药组成的保健茶。在临床上可以针对于内分泌紊乱所导致的肥胖,还有水肿型的肥胖、便秘型的肥胖,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通过荷叶减肥茶每天少量口服,对于患者体重减轻是有很大益处的,如果配合饮食和运动的调整,减肥效果会更加的明显。茶叶中含有的荷叶明显具有苦寒的特点,可以很好的促进胃肠蠕动,对于纠正便秘有非常大的益处,荷叶茶在临床应用中,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应用。

二,普洱减肥茶 喝出苗条身材

  普洱能减肥,大家早有耳闻了吧!在多种茶类中,普洱茶是最好的减肥茶饮。它能有效减少腹部脂肪堆积,而且不会反弹。除此以外,它还能平衡体内酸碱度,有不错的美容功效呢。赶快来试试吧!

  普洱茶适合小腹赘肉较多的 一杯普洱只含有约4 卡路里的热量,降脂功效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由茶多酚、 等多种有效成分一起作用,协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 二是发酵过程形成的多种有益菌群综合作用(菌群作用可以减少小肠对三脂和糖的摄取、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 三是,普洱茶中的咖啡因能帮助增强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

  除了能减肥,喝普洱茶还有其他不少好处呢。

  1 、普洱茶性温和,是养胃、补气的良药。

  2 、普洱茶是有科学根据的天然保健饮料。热饮肠胃舒适,对、的疗效最佳。普洱茶补气固精,对于男性阳伟、也有很好的效果。

  3 、对于女人来说普洱茶除了保持苗条身材,还能控制皮肤酸碱度的平衡达到健美皮肤的作用。

  普洱茶减肥方案二则 一、用普洱茶减肥,每日饮用普洱茶的浓度和量必须足够,保持一天喝1.5 升。可以依照以下普洱茶减肥方法试一个月:

  早餐:

  1.起床后,用约6 克的普洱茶,以100cc 沸水浸泡半分钟,饮用;

  2.正常早餐。以50cc沸水浸泡原茶1 分钟,再加入250cc 的鲜乳,餐中饮用。

  口渴或肚饿时,以200cc 沸水分两次浸泡原茶后饮用,浸泡时间分别为5 、10分钟。

  午餐:

  1.大约6g的普洱茶以100cc 沸水浸泡半分钟,饭前喝;

  2.午饭正常食量;

  3.饭后半小时,以50cc沸水浸泡原茶1 分钟,饮用;

  口渴或肚饿时,以200cc 沸水分两次浸泡原茶后饮用,浸泡时间分别为5 、10分钟。

  晚餐:

  1.与平时饭量一致;

  2.饭后半小时,用6g普洱茶以50cc沸水浸泡半分钟,饮用;

  3.晚间可以300cc 沸水冲泡。

  注意事项:

  1.一日三餐要定量、准时,禁用宵夜。

  2.喝普洱茶后会较快感到饥饿,切勿因此增加食量,饥饿时可喝普洱茶。

  3.普洱茶中可加蜂蜜、花、菊花、桂花等,调剂口味,美容养颜,还可加哈蜜瓜等水果,饮来别有风味。

  4.坚持适量运动,有益身心健康。

  二、如果没有时间和精力严格遵循以上方法的人,可以试一试以下的改良方法:

  1.想保持身材、维持体重:每日冲泡普洱茶来代替一切饮料,以茶代汤、以茶代水,禁喝其他饮品与其他餐点,皆正常食用。

  2.想减肥用:除了上述要做到之外,另外冲泡一杯放到隔夜,清晨早上空腹喝,这个方法可以快速减重。

  3.如遇交际应酬、及其他饭局,若不想让热量吸收太多:应於餐中配喝普洱茶,若在外不便请放饭局结束后尽快饮用,最好不超过二个小时,愈早愈有效;若是於茶楼饮茶,则最好点用普洱茶为佳。

  冲泡提示:

  泡的第1 道茶水请勿饮用,第2 道茶泡约2 分钟,再饮用,第3 道茶则泡3 分钟,再饮用,第4 道泡4 分钟,再饮用,这样能最大程度地吸收普洱茶中有利于瘦身的成分。

  普洱茶减肥效果减肥效果因人而异,一般自律神经较活跃的人,一星期后体重就会有减轻,很多人喝普洱茶,配合科学的饮食和一定量的运动,都能在一个月后减掉二十多斤。在通常情况下,人们节食减肥很容易反弹。因为不运动光靠节食来减肥,会使肌减少,导致降低,即使吃得不多,也会能量过剩,体重反弹了。而普洱茶不但可以减肥,

三,教你自制汉方清凉减肥茶

  肥胖成了都市人的常见病,中草药由于副作用小而受到众多肥胖人士的喜爱。下面介绍几种具有减肥效果的减肥中药及方剂,喝出苗条身材。

  1.决明子:

  可生用或炒用,又名草决明。功效为清肝明目,润肠通便。可用于治疗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热结便秘。有降血压、降血脂、抑菌等作用。

  可治疗肥胖病、高脂血症、习惯性便秘、乳腺炎、霉菌性阴道炎、小儿消化不良、口腔溃疡、白内障。决明子为药食两用之品,可炒后泡茶饮。具有清热明目的作用。决明子有轻泻作用,可干扰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减肥降脂治疗最常用的药物。生用的泻下作用比炒用强,入汤剂的常用剂量1015克,打碎后入汤剂煎效果好。

  处方举例1:决明子15克、荷叶12克、泽泻15克、茯苓12克、山药25克、白术12克、陈皮10克。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健脾利湿,祛痰化湿作用,适用于肥胖病人脾湿痰阻证。

  处方举例2:决明子15克、枸杞子10克、首乌15克、山楂15克、扁豆30克、丹参20克。水煎,取汁1500毫升,代茶饮。可减肥,降血脂。

  处方举例3:决明子、山楂、赤小豆、陈皮、茯苓、泽泻、神曲、莱菔子、车前子、藿香、佩兰。水煎代茶饮。有减肥降脂及利水作用。

  处方举例4:决明子、桑叶、三七、山楂、莱菔子、夏枯草、菊花。水煎代茶饮,有减肥作用。

  2.荷叶:

  功效为清热利湿。用于夏季暑热头痛眩晕,脾虚泄泻,多种出血症。可入汤剂,用量312克,也可入丸剂、散剂、外用水洗剂。荷叶具有清热利湿的作用,民间暑天服食荷叶粥,以祛除暑热。常用来治疗肥胖病,尤其适用于夏季减肥,或用于肥胖病人脾虚湿阻化热证和胃热湿阻证。

  处方举例1:荷叶、苍术、白术、黄柏、勾藤、薏仁、黄芪、桂枝、木瓜、山楂、茯苓、泽泻、车前子、夏枯草、甘草。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健脾利湿,补气通阳作用,可减肥、降压、降血脂。

  处方举例2:荷叶、山楂、泽泻,木棉花水煎代茶饮。有降脂、减肥作用。

  处方举例3:荷叶10克、大黄10克、厚朴10克、枳实10克、黄芩10克、夏枯草10克、火炭母、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剂,治疗胃热湿阻证的肥胖病人。

  3.泽泻:

  去皮切片入药。功效为利小便、清湿热。用于小便不利,水肿胀满,泄泻尿少,痰饮眩晕,热淋涩痛。可入汤剂,用量510克。具有降低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抗脂肪肝作用;动物实验发现,泽泻可降低肥胖大鼠子宫、睾丸周围脂肪指数,可抑制小鼠小肠脂化胆固醇的能力,可降低大鼠小肠内的胆固醇吸收率。泽泻具有清热利尿作用,是减肥降血脂的常用中药,适用于肥胖病人的胃热湿阻证,可以单独使用或加入中药复方中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泽泻药性甘寒,对体虚者或热象不明显者慎用,或配伍其它中药,以减其寒性。如在《金匮要略》的古方中,用泽泻配白术,名泽泻汤,可健脾利水,能用于治疗脾虚水肿的肥胖病人。在《伤寒论》的古方中,以泽泻配猪苓、茯苓、白术、桂枝,也可用于脾虚浮肿肥胖病人的减肥治疗。

  处方举例1:泽泻、泽兰各12克,菊花、荷叶、决明子、枳壳各10克,桑椹、补骨脂、何首乌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剂。嗜睡加绿茶10克;便秘加番泻叶10克(冲服);气短加党参、黄芪各15克。具有减肥作用。

  处方举例2:泽泻、决明子各30克,荷叶24克,生石膏30克,太子参12克、甘草、知母、半夏各10克。制成冲剂,每日1次,每次10克。具有减肥作用。

  其他从调理脾胃方面着手用于减肥的方剂有三花减肥茶(菊花、茉莉花、木棉花、川芎、荷叶),荷术汤(荷叶、苍术、白术、扁豆、牛膝、薏仁、黄芪、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消肥饮(荷叶、山楂、泽泻),人参降脂合剂(生晒参、太子参、花旗参)等。

上一篇:产后越吃越瘦的10大美食

下一篇:干咳和有痰咳嗽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