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体温多少是正常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1:17

①新生儿的体温多少是正常的

  新生儿的体温多少是正常的?一般情况下不同的测量方式,体温的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给新生儿测量体温有三种测量方式,肛门测量法、口腔测量法、腋温测量法。肛门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6-37.8℃之间,口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37.2℃之间,腋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7℃之间,所以不同的测量方式体温的正常范围是不一样的。

  通常给新生儿采用的是腋温测量法,腋温测量法比较安全、方便而且卫生,但是要注意给新生儿腋下测量体温的时候,一定要在宝宝安静的状态下,腋下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时间是5-10分钟,这时候测量体温才能反映宝宝的真实温度。因为新生儿的宝宝刚吃完奶、洗完澡、哭闹完,这时候宝宝腋下会有所出汗,如果马上测量体温可能会偏高一些。所以给新生儿测量体温,尤其是腋下测量体温,一定要在宝宝安静的状态下。

②40天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40天宝宝正常体温为36-37℃,属于多数人群所具有的体温。而37-38℃可称为低热,38-39℃可称为中等度发热,39-41℃可称为高热,41℃以上则认为属于超高热。但宝宝在较小时,尤其在40天左右,体温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如在吃奶时,由于该年龄阶段吃奶属于宝宝较费力的活动,通常吃奶后会满身大汗,此时体温会存在偏高的情况,有时甚至可达37.4-37.5℃。此外,在宝宝哭闹时测量体温会比正常偏高。

  由于40天的宝宝活动能力较弱,如果家长为其穿得过厚或盖被子过厚,也会导致体温偏高。因此家长相要测量宝宝的正常体温,应尽量避免上述因素,才可得到正常数据。

③发烧的体温多少算高

  人体的正常体温为36.3-37.2℃,大于37.2℃的体温提示存在发热的情况,体温大于此水平则提示机体出现体温异常,需要针对发热原因进行评估、检查。急性发热过程多和感染相关,非感染因素也可导致体温的明显升高。因此临床出现发热时应该进行全面的系统评估,明确发病原因并给予针对性治疗,从而更好的控制症状以免出现高热导致的损伤。

④2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2个月宝宝体温与成人是相似的,正常的腋下温度应该在3637℃之间。测量体温的上下波动是与多种因素有关的,比如安静的情况下测量,可能体温会在正常低值,在凌晨测量体温可能也会在正常的低值。在活动以后或者是刚进食以后,或者是下午,可能测量体温是在正常的高值。所以有一个波动,但是全天的体温相差不会超过1℃,如果超过1℃,属于异常现象。另外,3个月以内的宝宝,由于产热和汗腺分泌都不够健全,随着包裹的多少、室温的高低,会上下波动比较大。包裹过多,体温会出现37℃以上,对于小婴儿需要加强护理,注意保暖以及注意散热,不要包裹太多,也不要受凉。

上一篇:快乐不必强求

下一篇:百岁老年人的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