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体温多少度算发烧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7:31

(一)小孩体温多少度算发烧

  孩子的体温如果超过37.3℃就属于发烧的症状。孩子发烧多为细菌或病毒入侵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以多喝水,注意休息,补充维生素C,尽量避免到人群多的地方去,可以打开窗户,使空气对流,能够降低传染率。可以口服小儿氨酚烷胺颗粒,能够治疗和缓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各种症状,如发烧、头痛、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咽喉疼痛等。

  亦可以口服中成药,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蓝芩口服液、清开灵颗粒、板蓝根颗粒、羚羊角颗粒等清热解毒药物。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8.5℃,可以口服布洛芬混悬液,具有快速退烧的作用。孩子发烧时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辛辣、刺激、油腻性食物及甜食,以免助火生痰,引起咳嗽的症状,造成疾病的加重。

(二)新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刚出生的宝宝尤其是早产儿,体温调节功能会较差,体温调节中枢发育未成熟,当环境温度改变程度超过宝宝自身体温调节能力的时候,就会造成宝宝体温过低或者发热。新生儿正常体表温度为36.0~36.5℃,正常核心(直肠)温度为36.5~37.5℃。

  新生儿寒冷时无寒战反应,而靠棕色脂肪化学产热。早产儿棕色脂肪少,产热能力差,寒冷时更易发生低体温,甚至硬肿症。环境温度过高、进水少及散热不足,可使体温增高,发生脱水热。注意不要给孩子捂太多,不少父母爱子心切,对小儿的保暖措施往往有过之而无不及,把孩子裹得严严实实。其实,这样做利少弊多,当被内温度超过34℃时,新生儿就会发生高热,大量出汗,导致细胞外液大量丢失,造成脱水、代谢性酸中毒、脑缺氧和脑水肿等一系列不良后果,医学上将之称为婴儿闷热综合症。

  新生儿保温原则上以小儿的面色正常、四肢温暖和不出汗为宜。假如新生儿行为异常,脸上有汗,挣脱包被,手臂伸出被外,体温在37.5℃以上,就表明保暖过度,应减点衣被。如孩子手脚发冷,体温不足36℃,说明保暖不够,需要增加衣被和提高室温。

(三)三个月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值是多少

  三个月大的宝宝,腋窝体温正常值为36到37.3摄氏度,孩子腋窝体温若是小于35度,称为低体温,若是腋窝体温高过37.3度称为发烧。

  碰到发烧的孩子,若是孩子体温在低热范围,此时不需要服用药物来退烧,可以采取物理退烧的方法,例如贴退热贴在额头上面,多喝水,温水浴以及开空调,开风扇等,都是物理降温的常用方法。但是此时不建议予酒精来擦身体,因为孩子皮肤娇嫩,会导致酒精中毒。

(四)正常人体温多少

  正常人的体温一般在36-37℃左右,每个人的体温都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因此都会有一定的波动。同一个人一天之内的体温也是有差别的,通常下午的体温比早晨要高,剧烈的活动或者吃饭以后体温会轻度的升高。

  不同的人群体温也有所不同,老年人由于活动量小、代谢率低,体温相对也比较低,青壮年和儿童由于活动量比较大,基础代谢率比较高,体温相对也比较高,怀孕的女性或者月经来潮之前体温也都会升高。在高温的环境下,人体的温度也会轻度的升高,但不论怎样,24小时内体温波动通常不超过1℃。

上一篇:LH大于FSH提示什么

下一篇:尿蛋白两个加号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