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复发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1:12

(1)荨麻疹复发吗

  荨麻疹的发生病因有很多,常见的是过敏,还有感受风寒、胆碱能性荨麻疹。如为过敏引起,不再接触同类的过敏原,则荨麻疹不易反复发作。如外感风寒型则在感受风寒后可能会再次出现,这时的护理尤为重要,要注意温度适宜,不可以在发汗后感受风寒。如胆碱能性荨麻疹,临床表现为搔抓后,甚至吃饭后出现患者周身红斑、风团。此类荨麻疹不易痊愈、反复发作,临床治疗比较困难。

(2)秋季荨麻疹会传染吗

  荨麻疹不是传染性疾病,它不具有传染性,所以秋季荨麻疹不会传染,不需要进行隔离。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病因比较复杂,与多种因素有关,外界环境气温的刺激、外来吸入,包括花粉等,还有某些药物、体内的细菌、自身免疫性疾病、食物等都能成为荨麻疹的诱发因素,使患者皮肤黏膜下小血管扩张,血管内容物渗出,临床上表现为皮肤出现红斑或者风团,伴有瘙痒的症状。红斑或者风团每次出现持续时间不超过24小时,消退以后皮肤正常,没有特殊的改变。荨麻疹的治疗是积极寻找病因,避免患者与这些诱发因素接触,患病期间一定要好好的休息。

(3)荨麻疹如何治疗

  荨麻疹属于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就是过敏性疾病,接触过敏原导致的身上出现皮疹、骚痒、风团症状。治疗的时候首先要脱离过敏原,如果过敏原比较明确,脱离过敏原,局部可以涂抹抗过敏的药膏,比如炉甘石洗剂,艾洛松乳膏。再一个就是应用抗过敏的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扑尔敏、赛庚啶等等抗过敏的药物来治疗,再可以加点钙剂、维生素C,如果严重的,需要静脉用激素抗过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再一个就是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一般效果都比较好。

上一篇:甩掉双下巴还是吸脂手术快

下一篇:非月经期小肚子疼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