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9:33

一)肺结核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早期规则治疗的肺结核患者出现并发症的几率非常少,重症、复治患者出现并发症的几率比较大,并发症主要是结核性气胸、自发性气胸,还有结核性支气管扩张,患者可出现胸闷、气喘加重,特别是活动后容易反复出现痰中带血。

  病灶比较广泛的患者反复治疗容易出现肺组织结构严重破坏,容易出现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导致心功能不全。有空洞的结核患者合并免疫功能低下;糖尿病患者空洞里容易发生真菌感染,导致曲菌球感染,患者反复咳嗽、咳血;肺部干酪性肺炎穿破胸膜容易导致结核性脓胸。避免肺结核并发症的关键在于治疗是否及时,是否为早期,晚期、反复治疗的患者并发症出现的比较多。

二)肺结核会引起什么病

  肺结核引起的疾病,主要以肺部的感染为主。这个疾病主要是由于人体感染了一些结核分枝杆菌,所引起的肺部的一些疾病,这些疾病表现的症状主要是乏力、盗汗,还有消瘦。另外还会表现为贫血,还会出现这种不明原因的女性月经失调。严重的话可以引起肺部出现空洞,而且可以引起患者出现大咯血,如果救治不及时,大咯血是会有生命危险的。还有的患者由于把肺结核的痰液没有及时咳出体外,也可以引起消化道的结合,比如肠结核或者腹膜结核,往往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并发症。所以肺结核现在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三)肺结核会引起头痛吗

  肺结核一般不会引起头痛,但是当肺结核的患者有低热、盗汗等全身中毒症状的时候,有的患者也会出现头痛的表现,主要是由于低热引起脑血管的收缩,进而出现头痛的症状。另外,如果肺结核的患者有肺外结核的表现,如结核性的脑膜炎,通常患者也会有明显的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因此,一旦出现肺结核的可疑症状,如咳嗽、咳痰、痰中带血、低热、盗汗、消瘦、乏力等,一定要积极的于正规医院就诊,可以完善相关的检查来明确引起头痛的原因,看是否患者有肺结核或者是否有结核性脑膜炎存在。

上一篇:有盆腔炎可以怀孕吗

下一篇:盐酸乙哌立松片是激素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