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后怎么处理热水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1:37

①烫伤后怎么处理热水

  热水烫伤之后首先凉水冲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减少局部炎症反应。

  如果是比较轻的烫伤,可以自行恢复。

  如果局部有小水泡,属于2度左右烫伤,可以外涂抗生素软膏,比如红霉素、百多邦等,观察看,患处尽量自行恢复,不要抠破。

  如果烫伤特别重,尤其是对于面积比较大的烫伤,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抗休克治疗。

②手指烫伤后怎么处理

  手指烫伤一般可以分为三度。如果是一度的烫伤,建议可以将烫伤的部位手指放入冷水中,冲洗或者浸泡半个小时,可以有效地减轻疼痛红肿的症状。如果是二度烫伤有大水泡,可以用消毒针把水泡刺破,把里面的水放出来,然后涂上烫伤膏包扎,但是松紧要适度。如果是三度烫伤,建议要上医院进行包扎处理了,以免延误病情。一旦发生烫伤,需要用凉毛巾或者冷水冲,达到降温的目的,然后及时就医。对于二度和三度的烫伤,不建议自己自行处理,最好到医院进行处理治疗。如果是非常严重的烫伤,表皮或者是肌肉层有损伤,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③热油烫伤后怎么处理

  被油烫伤因为不散热,所以受伤一般比较严重,仅次于酸的、碱的、化学的烧伤。

  处理如下:

  1、最常见的处理还是要放到低温的水下面,持续不断地冲洗半小时以上。理由是因为烫伤以后结局已经造成了,最主要是不使他继续的损伤,靠水不断的冲洗,把热量带走;

  2、在冷水的状态下面,疼痛会减轻,病人能够承受得了。当然不能够低于4℃,低于4℃就冻伤了;

  3、油烫伤以后,有一层油状的膜浮在表皮上面,尽量把它冲洗掉,能够散热更快一点。

④水蒸气烫伤后怎么处理

  水蒸气烫伤相当于热力烫伤,烫伤后最早的处理方法是把伤口或者局部比较灼热的温度降下来,最简便的方法是直接用凉水,或者在家用自来水冲洗,或者用凉水或者冰水做湿敷,普通小面积的烫伤可以简单处理。大范围损伤不建议做比较冷的大面积处理,而是脱离热源后做简单的伤口包扎覆盖,及时到医院就诊。

  伤口会不会留疤与受伤原因无关,而是与损伤程度有关,主要是受伤温度高低和受伤持续时间有关系。如果温度高、持续时间长,对伤口损伤比较严重,达到一定的程度即达到深Ⅱ度以上或者Ⅲ度时,创面留疤可能性比较大。伤口比较浅,即损伤程度比较浅的伤口不容易留疤痕,所以和损伤原因没有最直接关系。

⑤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开水烫伤是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发生的不良事件,一旦发生开水烫伤,应该及时的脱离烫伤源,同时烫伤处应该进行冷水的循序冲洗或者是浸泡。如果仅仅是皮肤红斑,并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避免二次损伤,表面可以涂抹烧伤膏。烫伤处发生水泡,比较小的水泡不需要挑破,应该给予妥善保护好。比较大或者水泡已经破裂、破溃,需要注意保持创面的清洁。可以在严密消毒的情况下进行包扎,定期换药,酌情使用抗菌素治疗。烫伤面积比较大,或者是婴幼儿烫伤,或者是涉及呼吸道及消化道的烫伤,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的烧伤外科就诊,进行专业的治疗和处理。

上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药物有哪些

下一篇:荨麻疹不能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