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呕吐?_安满妊娠期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9:31

一)怀孕多久会呕吐?_安满妊娠期

  问:我10.13日来的月经,20号、25号、30号、还有11月6号均有过性生活。我现在没什么怀孕的明显症状,但是月经早就该来了还不来。我想问一下,如果怀孕了,像呕吐之类的妊娠反应在怀孕之后多久会出现? 专家答:怀孕症状的出现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有妊娠反应。一般的怀孕症状有尿频、疲乏嗜睡、易饥饿、恶心呕吐、胸涨等等。一般的女性,在怀孕之后约40天左右,也就是停经6周左右会出现一些妊娠反应。

二)怀孕多久会恶心想吐

  女性在怀孕后6周左右会出现恶心、想吐症状,也是怀孕常见的症状,还会出现畏寒、嗜睡、乏力、尿频、乳房胀痛等一系列症状,也称为早孕反应,是因为怀孕后体内分泌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引起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早孕反应出现的时间也不同,反应的轻重也不同,对于较轻的恶心、呕吐,可以采取少吃多餐,吃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可以给予维生素B6口服缓解症状。如果恶心、呕吐症状较重,属于妊娠剧吐,会导致酮症酸中毒,需要输液进行调理,早孕反应多在怀孕后12周左右自行消失。

三)怀孕多久会乳房胀痛

  怀孕多久会出现乳房胀痛,需根据每个人自身体质决定,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不可一概而论。

  通常情况下,怀孕后大多数女性会出现早孕反应或者其他的一些不适症状,早孕反应多在怀孕6周左右出现,如恶心、呕吐、厌油腻等消化道症状,还有些孕妇可出现乳头、乳房的胀痛。随着孕周的增加,这些早孕反应也会就随着消失。但是乳房的胀痛有些女性会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甚至到了怀孕的中孕期或者晚孕期,也会时常的有乳房发育、胀痛的感觉,这都是在为足月分娩后哺乳做准备。所以若不是明显的剧烈的疼痛,如果乳房没有感染的情况,不用太过于担心,均为正常的生理现象。

  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乳房卫生,保持局部清洁干燥,在孕晚期可适当进食鱼汤、鸡汤等优质蛋白食物,以为生产后哺乳做好充分准备。

四)怀孕多久会停经

  通常情况下,女性在怀孕后,就会停经,停经是怀孕最早、最客观的表现。

  若女性平素月经较为规律,如果怀孕了,则下次月经就不会再来,称为停经。一般在停经6周左右孕妇就会出现早孕反应,如恶心、呕吐、厌油腻、喜食酸性的食物,以及嗜睡、乏力、头晕、畏寒、食欲欠佳,甚至出现情绪的变化,烦躁、郁闷以及情绪低落。通常在怀孕12周左右,这些早孕反应科逐渐消失,但根据个人体质不同,也可能有部分孕妇会持续整个孕晚期。在怀孕12周左右,前倾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有些孕妇还会出现尿频,甚至乳头胀痛等感觉。

  此外,若想确定是否怀孕,可以到医院妇产科抽血化验血HCG或尿HCG明确诊断,也可行超声波检查,以判断是否为正常的宫内怀孕。

上一篇:哪些症状可提示尿路感染

下一篇:【妇科护理】健康提示:准妈妈开车不利于胎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