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度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4:51

(一)体温多少度正常

  人体的体温相对恒定,正常情况下腋下体温在36-37℃之间,如果体温超出这个范围属于异常,36℃以下属于体温偏低,37-38℃之间属于低烧,这个时候不需要用退烧的药物。如果体温到了39℃,在38.5℃以上的时候就需要用退烧的药物治疗。40℃以上属于高热或者超高热需要及时降温,预防体温升高影响中枢神经系统。体温升高大多是由于炎症引起,中枢神经功能受到影响或者环境温度比较高的时候,也有很大的影响。临床上还经常测量舌下的体温和肛肠的体温,比腋下的体温偏高,但正常情况下不会超过37.5℃。还有少数的人体温比正常人偏高或者偏低0.5℃,没有异常感觉,体温一直是这样的也属于正常。

(二)女性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体温范围是在36.0-37.0℃,但是在不同位置测的温度有所不同。如果是在口腔测量体温,正常体温范围往往在36.2-37.3℃之间。如果是在肛门测量的体温,正常体温范围是在36.5-37.7℃之间。女性体温要比男性稍微偏高,但是还是处于正常体温范围。

  女性体温受性激素影响,在排卵后的黄体期,基础体温升高0.3-0.5℃,一般持续12-14天,月经来潮后体温会下降。如果出现怀孕的情况,体温可能会比平时稍微高,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早晨起床时的体温也比较低,往往在活动后、下午或者傍晚的时候,体温要比早晨稍微高。天气变化时要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室内要经常通风。平时要多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三)孕妇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情况下孕妇的腋下温度在36-37.5℃之间都属于正常现象,由于女性在怀孕后体内的黄体生成素水平会出现升高,在黄体生成素的作用下会出现体温偏高的现象,通常会升高0.3-0.5℃。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腋下温度超过37.5度,甚至高达38度的情况下,是由于疾病导致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等相关的检查来明确病因,如果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等消炎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莲花清温胶囊等清热解毒、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四)大人的体温多少度正常

  大人的体温一般36-37℃正常,临床上体温略有差异。引起该差异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测量方法的不同,有口温、肛温、腋温,还有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体温也会略有差异,再就是外界环境因素,也会引起体温波动。

  24小时之内一般下午的体温比早上要高,运动或吃饭也会引起体温升高。妇女在月经期前,还有妊娠期,体温也有略微的升高。老年人由于身体代谢比较缓慢,体温比青年人要略低一点,但体温的波动一般不超过1℃。

上一篇:踏板操让媒体和快乐同在

下一篇:孕妇怀孕4个月能吃螃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