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要如何保持快乐呢?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3:48

Ⅰ:老人要如何保持快乐呢?

  辛勤劳作了大半辈子的老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安享晚年了,他们的子女们最大的心愿也希望老人的生活是快乐的。那么对于老人如何保持快乐是有一定的诀窍的,那么,到底老人如何保持快乐呢?

  1.常打电话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特里萨说保持长期友谊对维持快乐心情和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仅仅通过打电话与朋友聊天就让血压降低也不是什么奇怪事此外每周至少参加次社活动思维会更敏锐并有预防心脏病作用

  2.记录愉快时光

  记录下愉快事能够提神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显示写下所有值得感激事未来周会更乐观对们生活也会更为满意不过也不要做得过火有研究显示那些周写1次感恩日记女比那些每周3次更觉得幸福因此要找到适合你次数以免让它成为负担

  3.多做好事

  美国心理学专家索尼娅博士研究显示天做5件好事能使变得幸福和安宁当然做善事不必事先计划一些举之劳和微不足道小事就会让你感到意外回报如果你很难每天做足5件好事也不必烦恼索尼娅博士指出做到本善良就有收获

  4.回忆过去

  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写下或录下甚至是只心里回忆过去重大事件美国长寿中心主任巴特勒说可以以不同时间段来撰写你生史:大学时代、新婚之始、职业生涯、初为母(父)写下每生阶段胜利、失误以及对未来教训回忆不好时光与回顾美好时光一样有用因为很多事情只有若干年之后你才能发现那次损失为你开启另一扇门并最终解开心结。

  以上便是我们为你提出4条老人要如何保持快乐的建议。希望以上内容能够给你带来帮助,让每个老年人希望老人的生活是快乐的,老人如何保持快乐非常重要,是延年益寿最好的保证。

Ⅱ:初春醒来好气色快乐一整天

  早上醒来,一照镜子,有时会被镜中自己的妆容所吓倒,那么怎么能够睡个好觉,养出好气色呢?注意下面的方法,将会醒来好气色快乐一整天。

  1、晚餐时,不要吃得太饱,这样会导致睡觉时血液集中在胃部,使脸部血液量减少,影响肤色。要尽量避免或少量摄取盐分,最好不要喝酒,这样可以避免晨起时面部及眼睛周围出现浮肿的状况。

  2、在睡前一定要记住清除掉脸上的状容,这样有利于夜间皮肤的呼吸与排泄废物及汗液;如果清洁方法不正确,很容易造成眼睛红肿。因此,应该用棉球蘸取眼部清洁液,放在眼皮及睫毛上10—20分钟,再用棉花轻轻擦拭干净。

  3、在睡前可以先用湿水浸泡茶袋,然后将其压在眼皮上10分钟,再涂上眼霜,这有利于眼部肌肤的保养,能防止鱼尾纹的产生。

  4、在睡前,首先将脸部清洗干净,然后用棉球蘸取收敛化妆水轻轻拍打在脸上再抹上乳液。睡前清洁脸部能清除掉污垢,减少其对皮肤的侵害;护肤水和乳霜能否滋润皮肤,有抗衰老的功效。

  5、有的女性的皮肤为油性皮肤,容易长粉刺,这些女性在睡前应该先清除掉脸上的油脂。

  6、在指甲根部涂抹上维生素E油,轻轻按摩,然后用护手霜按摩双手。维生素E有抗衰老的功效,护手霜能够滋润手部肌肤。

  7、睡前用热水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使人容易进入梦乡;泡脚后在脚上涂抹乳液用双手在脚趾、脚底、脚面反复按摩能够为脚部提供营养,防止脚部衰老。

  8、在睡前不妨做一做脚趾运动,既简单又有效。具体步骤是:伸直脚趾5秒钟,再弯曲5秒钟,每只脚做5次。这个运动有助于缓解一天的疲劳。让你轻松入睡。

  9、全身清洁和护理。在睡前,可以洗一个热水澡,这有利于缓解疲惫的身体。洗澡后,用润肤油或润肤露轻轻按摩全身。然后穿上烘暖后过10分钟的浴衣或睡眠袍。这时肌肤会彻底吸收衣服上的温度,使肌肤更加光洁和富有弹性。

  10、牛奶有催眠的神奇功效。因此,那些容易失眠的人,睡前不妨喝一杯新鲜牛奶,这会放松你的神经,使你轻松入眠。

  (实习编辑:李盈因)

Ⅲ:坐·爬行期宝宝的快乐亲子游戏

  6个月开始,可以逐步训练宝宝全身翻、坐、爬行的动作,为了促进宝宝更好、更快地学习这些动作,可以针对性地做这方面的游戏锻炼。这个时期的宝宝脊椎和脚掌都没有完全发育好,长时间坐着、弹跳都会对发育有影响。所以在做游戏、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循序渐进。

  过山洞

  把胳膊和腿活用起来,变身为山洞,家长一边呼唤宝宝的名字,一边逗引宝宝从山洞里爬过去。

  跪在爸爸肚子上玩

  平躺以后,让宝宝跪在自己的肚子上面玩,这个时候要握紧宝宝的双手,支持住宝宝。

  好处:这个动作能够训练宝宝跪的动作,锻炼膝关节,为宝宝开始爬做准备。

  大家一起来翻身

  和宝宝都平躺着,轻轻呼唤宝宝的名字,然后做出要翻身的动作,来吸引宝宝和自己一起翻身。

  呵痒

  轻轻地刺激宝宝身体的各个部位,如肚子、脚、头部。可以轻轻挠挠宝宝的肚子,或者让宝宝平躺,用嘴贴紧宝宝腹部吹气。当宝宝感觉到这些轻微的刺激就会很开心。

上一篇:脖子上长个包不疼不痒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如何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