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降压药不管用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5:38

1)高血压吃降压药不管用怎么回事

  高血压患者如果吃降压药物不能将血压降至正常,有可能是由于降压药物的种类不适合或者是量不够而导致的,很多人也有可能是由于难治性的高血压而导致的,也就是说患者在应用3种或3种以上的降压药物仍不能将血压达标,或者应用4种以上的药物才能使血压达标,这种就属于难治性的高血压。对于前一种情况,患者主要是到正规的心内科医院来进行降压药物的调整,患者主要是在降压药物的基础上来积极地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寻找病因,特别是一些年轻人可能是由于继发性的高血压而导致的,这种情况下降压药物很多效果不好,患者一定要排除肾功能不全、肾动脉狭窄等原因导致的继发性高血压,要规范地进行治疗。

2)二氢吡啶类降压药有哪些

  二氢吡啶类降压药属于钙通道阻滞剂,临床上常见的包括硝苯地平控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非洛地平片、非洛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片、拉西地平片、尼莫地平等,主要是通过扩张动脉的平滑肌,发挥改善器官供血、降低血压的疗效,主要用于治疗中、重度高血压人群,适用于血管硬化严重的老年高血压患者,对肾实质性高血压,也有较好的疗效,降压效果确切,药效时间平稳。

  二氢吡啶类降压药,可以引起以下不良反应:

  1、牙龈增生,牙龈肿痛;

  2、面部发红、肿胀,局部水肿;

  3、肢端水肿;

  4、血压下降后,反射性引起心率增快;

  5、抑制心功能,导致心衰加重,使用时需要加以注意,上述副作用会在停药后很快缓解。

3)什么降压药不影响性功能

  目前常用的五大类降压药,基本上都不会影响性功能,所以患者不要对降压药的使用过分担心,认为对性功能有影响。现在认为高血压或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勃起功能障碍、性功能障碍,主要机制其实是跟血管的内皮功能下降有关。实际性功能的障碍如果在心血管、高血压患者当中出现,其发生的过程,其实有一部分机制与高血压,或者是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类似,所以心血管疾病患者有可能会有性功能障碍。

  当然现在也认为更多的机制,会导致的性功能障碍,除器质性的血管功能的障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与患者的精神心理因素有关。目前认为在常用的降压药里头,有几类降压药,其实有可能改善性功能,比如ACEI或者ARB这两类药物,通常为普利类或沙坦类几类药物,有可能还会改善性功能。部分患者可能会提到β阻断剂这类降压药,认为有可能导致性功能障碍。现在认为主要的机制,其实也并不一定能用药物的直接药理作用解释,而是性功能障碍与精神心理因素相关性更大。β阻断剂临床上常用的就是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药物,但实际上现在对性功能也没有非常直接的影响。

上一篇:月经来一天就没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吃完降压药几个小时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