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烫伤会留疤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2:42

1.开水烫伤会留疤吗

  开水温度及受伤人群不确定,开水烫伤是否留疤不可一概而论。一般情况,开水烫伤接触时间短,瞬间去除致热源,受伤人群为较健全成年人,经正规妥善处理者90%以上患者不产生疤痕。如患者年龄较小、接触热源时间较长、感染较重、处理不当,则50%以上患者可出现瘢痕。伤口14天以内愈合者属于浅二度烫伤, 21天以上愈合者基本属深二度或三度烫伤。

2.浅二度烫伤会留疤吗

  烫伤,在生活中时常发生,一般可通过高温的气体,高温液体,高温蒸汽或者高温固体所造成。一般情况下浅二度烫伤不会造成疤痕,但是可能在烫伤局部会出现色素沉着等现象。在临床上烫伤一般分为三个程度:一度烫伤,高温仅伤及人体皮肤表层,皮肤表面没有水肿、水疱和渗出等情况,仅仅是微微发红,灼热疼痛,很快就能恢复正常;二度烫伤,伤及皮肤的真皮层,皮肤表面有红肿,水泡产生,并且会有程度不等的渗出,破皮等;三度烫伤,会伤及皮肤深层的肌肉、脂肪或骨骼,并且局部呈红褐色。

3.烫伤会留疤吗

  烫伤是否会留有瘢痕主要是跟烫伤累及的皮肤的深度,以及烫伤的即时和后期的处理有关系,如果烫伤时,皮肤的受伤深度较浅,比如只是伤及表皮或者伤及真皮的浅层,经过及时处理,大多数是不会遗留有明显瘢痕的。如果受伤时,烫伤的深度较深,表皮上可以出现水疱。

  另外,烫伤时病人处理的措施不及时,没有及时的对表皮进行冲洗,以降低温度,可能会导致烫伤的深度从浅层往深层继续作用,加深了烫伤的后期愈合的难度。在早期如果处理换药不及时,如果烫伤后有渗液或者甚至有感染,没有及时的处理,都会导致烫伤的深度继续加深,所以如果有烫伤时,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咨询、处理。

上一篇:小儿巨细胞病毒肺炎多久能治愈

下一篇:睡眠过多容易得帕金森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