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7:49

(1)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最好

  治疗宫颈糜烂的药比较多,有宫颈炎康栓、保妇康栓、消糜栓等,这些药物的共同特点都是消除宫颈的糜烂面,让新生的组织长出来,在用药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有性生活。用药的疗程一定要遵医嘱,因为这样的药都是处方药。

  如果宫颈糜烂患者没有什么症状,大多是由于患者的雌激素水平比较高,引起柱状上皮外移导致,一般不需要用药物治疗。在使用药物治疗之前需要做宫颈的防癌检查,也就是TCT和HPV检测,只有这些检查没有问题才可以用药治疗。

(2)宫颈糜烂用什么药好

  宫颈糜烂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用药物治疗。对表现为糜烂样改变者,若无症状的生理性柱状上皮异位无需处理。对糜烂样改变,伴有分泌物增多、乳头状增生或接触性出血,可给予局部物理治疗,包括激光冷冻、微波等方法,也可给予中药保妇康栓治疗或其他作为物理治疗前后的辅助治疗。但治疗前必须经筛查除外子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子宫颈癌。因为宫颈糜烂样改变,是临床征象,可为生理性改变,也可为病理性改变。生理性改变多见于青春期,生育年龄妇女,口服避孕药和妊娠期妇女由于雌激素的作用,鳞柱交界部外移,子宫颈局部糜烂样改变外观。此外,子宫颈上皮内瘤变及早期子宫颈癌患者也可呈糜烂样改变,所以治疗前必须除外子宫颈上皮内瘤变和早期的子宫颈癌。

(3)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最好?

  大家很关心宫颈糜烂的问题,先要解释一下宫颈糜烂这个病实际上不是病,实际上是医生认识的一个误区,现在把它叫做宫颈的正常的生理现象,柱状上皮外翻。过去医生因为在宫颈上看到类似像嘴唇一样的情况,里边是柱状上皮,外边是鳞状上皮,这两个交界的地方会有类似像嘴唇一样发红,过去医生认为它是病,在这种情况下会进行治疗。现在既然是正常的情况,就不应该考虑用药物治疗。所以大家认识到这个问题以后,就知道宫颈糜烂其实不应该成为使用任何药物治疗的指征,但是你是存在的,比如宫颈炎那种情况,尤其是慢性炎症存在,比如有白带增多、发黄现象的时候,你要参照宫颈炎的情况,进行相应的选择性的治疗。选择一些阴道用的栓剂进行治疗,如果效果不太好,要考虑使用激光或者冷冻的物理治疗。

上一篇:宫颈癌的症状表现

下一篇:宫颈癌的症状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