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出行给妈妈的6个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5:23

1,带宝宝出行给妈妈的6个提示

  带着宝宝出行,一定要保证宝宝的需要和安全。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6个提示。

  (1)带宝宝去外地,如果是去阳光照射强烈的地方,一定不要忘记给宝宝带防晒霜;如果去气候炎热或气候偏冷的地区,一定要带全替换衣物。(2)带的所有装备都应确保其安全,携带宝宝交通装备时,一定需注意安全性和携带的方便性。如手推童车出行前应该先打开试一试,看一看是否有不合适、不安全的地方。(3)如果坐飞机的一定要把重要的一些证件,放安全的袋子内,再放于肩带式背包,方便取放。 不要到时候手忙脚乱。

2,三条健康提示和早春息息相关

  这两天警方和一些健康专家发布的警示和提醒,和老年朋友们的健康切身相关。

  患心脑血管病不宜坐飞机 心脑血管疾病是老人的常见病,早春易发,首都机场公安分局2日发布警方提示,这类患者不宜乘坐飞机。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空中轻度缺氧,可能诱使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而脑栓塞、脑出血、脑肿瘤等脑血管病人,可能由于飞机起降的轰鸣、震动及缺氧等可使病情加重。

  另外,患传染性疾病、精神病、肺气肿等呼吸系统疾病、严重贫血、耳鼻疾病或刚做过胃肠手术,都不宜空中旅行。

  冬天熬的膏方别再服用 春天来了,有些人怕浪费仍在吃冬季熬制的没吃完的中药滋补膏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宋恩峰提醒,立春后不宜再服冬天熬的中药膏方,否则轻则出现流鼻血、便秘等不适症状,重则伤及经络。对没有吃完的膏方建议冷藏保存,今年冬天接着吃。

  早餐吃太早当心胃病 针对一些老人起得早早餐也吃得早的情况,营养专家建议,早春时,老人的早餐安排在七八点钟比较合适,因为消化系统一直要忙到凌晨过后才进入“睡眠期”,第二天早上七八点才“醒过来”,如果太早吃早餐,会干扰胃肠道的合理休息,加重胃肠道负担。

3,提示胎儿脐带绕颈不必慌

  脐带绕颈是晚期妊娠中常见的情况,发生率为20%25%,多数绕颈一周,少数绕颈两周,三周以上的很少见,一般认为与脐带过长、羊水过多和胎动过频有关。

  超声检查已成为产前检查的重要手段,超声可看到胎儿是否有脐带绕颈、缠绕周数及松紧度如何。在胎头及颈部纵切面上,胎儿颈部后方有V形压迹,表示脐带绕颈一周,W形压迹,表示脐带绕颈两周,波浪形的压迹表示脐带绕颈两周以上。

  脐带富有弹性,其血管的长度超过脐带的长度,血管呈螺旋状盘曲,有很大的伸展性。脐带绕颈后,只要不过分拉扯脐带,不致于影响脐带的血流,绝大多数胎儿不表现任何异常,所以脐带绕颈不必惊慌。但如果脐带绕颈过紧可使脐血管受压,导致血循环受阻或胎儿颈静脉受压,使胎儿脑组织缺血、缺氧,造成宫内窘迫甚至死胎。如果在妊娠晚期发现胎儿有脐带绕颈现象,孕妇应当减少活动,注意休息,学会数胎动,胎动过多或过少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发现脐带绕颈后,不一定都需要剖腹产,在分娩过程中,如果脐带绕颈不紧,脐带有足够的长度,则不需要剖腹产,只有绕颈圈数多且紧,脐带相对过短,胎头不下降或胎心有明显异常时,才考虑是否需要手术。

4,提示:维生素饮料不能当水喝

  夏季是饮料销售高峰期,市场上各种维生素饮料打着健康旗号大行其道。不过专家指出,维生素饮料并非多多益善,更无法取代蔬菜水果。

  夏季是饮料销售高峰期,市场上各种维生素饮料打着健康旗号大行其道。不过专家指出,维生素饮料并非多多益善,更无法取代蔬菜水果。

  饮料难以取代果蔬

  不少白领热衷饮用各种维生素饮料,来弥补没时间吃水果的不足。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喝饮料补充维生素C是可以的,但饮料缺少水果的其它有益成分,如类黄酮、花青素、膳食纤维、钾等。

  而且,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但不是多多益善。人体需要的任何一种维生素都是有限量的,有些超过标准摄入量会中毒;而水溶性维生素超过需要量会随尿排出。

  此外,饮料中还有添加剂,长期饮用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需要控制能量、糖分摄入的人更要注意,多数饮料含糖量都不低。

  炎夏消暑多喝淡茶

  专家提醒,夏季要消暑解渴,与其选择瓶装饮料,不如自己泡茶喝,多喝些淡茶尤其是绿茶。绿茶不但能消暑解渴,茶中的许多化学成分对人体都是有益的,如茶多酚、咖啡碱、茶多糖等。此外,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夏季非常适宜的解暑饮料。

  [责任编辑:Jinmy]

5,健康提示:洋葱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的功效

  洋葱健身八大益处

  每天吃洋葱,结果发现洋葱里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当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时,最好能搭配些许洋葱,将有助于抵消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所以说牛排通常搭配洋葱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洋葱做菜不但味道极佳,且营养丰富。其实洋葱属碱性食物,并含有糖、无机盐、锌、硒、磷、硫等。

  常吃洋葱对身体的益处有:

  1.所含前列腺素A是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对抗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有降血压作用;

  2.所含硫化物能促进脂肪代谢,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作用,若每天食用5070克洋葱,其降血脂作用比服降脂药安妥明还强;

  3.洋葱所含类黄酮能降低血小板的黏滞性,常吃洋葱可预防血栓,减少心梗和脑血栓概率;

  4.洋葱含有与降糖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能明显降低血糖含量;

  5.所含硫化物、微量元素硒等,能抑制胃癌、食道癌、结肠癌、乳腺癌等;

  6.洋葱所含挥发油能助性,老人常吃洋葱可提高性生活质量;

  7.洋葱可提高实验鼠的骨密度,常吃洋葱可预防骨质疏松;

  8.洋葱富含维生素C、尼克酸,它们能促进细胞间质的形成和损伤细胞的修复,使皮肤光洁、红润而富有弹性,具美容作用。所含硫质、维生素E等,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可预防老年斑。另外,洋葱含抗菌、抗炎物质,吃洋葱可防治肠炎痢疾。

  紫皮洋葱更加营养

  根据皮色,洋葱可分为白皮、黄皮和紫皮三种。营养专家说,紫皮洋葱的营养更高。紫皮洋葱的辣味较大,意味着其含有更多的蒜素。此外,紫皮洋葱的紫皮部分含有更多的栎皮素,这也是对人体非常有用的保健成分。因此,紫皮洋葱食疗效果比白皮洋葱要好很多。

  洋葱红酒是非常神奇的养生配方。洗净的洋葱去皮切丁,如果选择的是紫皮洋葱,紫皮部分不用去掉,泡酒的功效更好。

  洋葱配肉别有风味

  葱头又名洋葱,作为蔬菜已有5000余年的历史,洋葱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前列腺素A、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等成分,其中的硫氨基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的功效,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黏度、预防血栓的作用。洋葱还富含微量元素硒,能降低癌症的发生率。一般成年人每日生吃5080克洋葱的保健作用十分显著,真不愧为蔬菜皇后。

  洋葱可以分解脂肪,其中所含的化合物能够阻止血小板凝结,并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心血管病患者在享用高脂肪食物时,如果能搭配些洋葱,将有助于抵消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块。

  巴基斯坦人的饮食以烧烤为主,在吃较多肉食的同时佐以洋葱,应该算是他们健体防病的一个妙招。巴基斯坦胖人不少,因为他们喜欢吃甜食,但得糖尿病的却不多,这也和洋葱有密切关系。

  很久以前,洋葱就被用来治疗糖尿病,到了现代,医学也证明洋葱确实能够降血糖,而且不论生食或熟食,都同样有效果。原来洋葱里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类似于某种常用降糖药,具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及释放的作用。

  至于洋葱和肉搭配而食的方法则有很多。可以将洋葱片和肉块交替串成肉串,放在明火上烤,洋葱可以吸收肉的油脂,并使肉变嫩;用洋葱丝炒肉也是很常见的吃法;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在炖肉上撒上生洋葱碎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上一篇:脚气传染到手上怎么办

下一篇:神经衰弱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