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宫外孕手术后多久能恢复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0:38

1)做完宫外孕手术后多久能恢复正常

  宫外孕手术后的恢复时间是一个月的时间,在一个月时间内,腹腔内的伤口和腹部的伤口都会完全的愈合。恢复期间要加强营养,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类、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有利于身体的尽快康复。另外,宫外孕的病人往往由于出血比较多,在临床上会造成贫血的可能,术后一定要给予纠正贫血,比如可以在饮食上多些猪肝、瘦肉、菠菜、红枣,都会有利于贫血的恢复。如果是贫血比较严重,也可以口服硫酸亚铁,纠正贫血治疗。在宫外孕术后监测血HCG,血HCG降到正常以后才能放心。

2)做完宫外孕手术能吃什么

  宫外孕术后,如果肛门没有排气,建议进食流质饮食,比如清淡汤水、米浆等。如果肛门已经排气,可以进食易消化的半流质饮食,比如稀饭、米粉、面条、蒸蛋等,如果肠道功能完全恢复,可以正常饮食。

  另外,术后需注意补充水分,多吃易消化和促进排便的食物,比如新鲜蔬菜、水果等,忌食油腻及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如果术后合并贫血,建议增加饮食营养,补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含铁丰富的食品,如瘦肉、鸡肉、鲜鱼、猪肝、鸡血、鸭血、蛋等。术后月经来潮之前,最好不要吃活血食物,比如当归、人参、红枣、甜酒冲蛋等,以免引起时间过长阴道流血。

3)做完宫外孕手术多久来月经

  宫外孕手术是对内分泌的刺激,且进入月经期的时间不能明确,通常首次月经不准确,与往常不同。宫外孕手术包括清宫手术、输卵管切除手术、胎囊刮除手术、缝合手术以及输卵管造窗、开窗手术等,依据每个人情况而定。无生育要求的宫外孕多数为输卵管,处于卵巢进行部分卵巢的切除;处于宫角上可能需要切除半个宫角,可能影响月经。

  同时刮宫后或盆腔出血较多,可能引发感染,从而使得下次月经推迟,尤其大出血手术,不利于身体恢复。因此宫外孕手术后月经不准,需要查看下次月经是否能够恢复正常。

上一篇:吃激素药月经不来怎么办?

下一篇:年轻女性运用食疗巧治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