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手肿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1:11

1)荨麻疹手肿了怎么办

  荨麻疹的患者由于致敏因子刺激血管,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因此出现了血管神经性水肿。在治疗上可以进行脱敏药物的治疗,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和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同时可以口服维生素B6。

  在外用药上可以应用冰袋进行局部冷湿敷,或用康复新液进行局部冷湿敷,还有地奈德乳膏和尿素维E乳膏混合外用,一般轻度的患者能够得到很快的缓解及治愈。如果患者手肿胀明显,而且伴有疼痛,可以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口服醋酸泼尼松龙片。在治疗期间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禁忌酒,同时需要戴手套进行工作。

2)荨麻疹会传染吗

  有好多人看荨麻疹后,尤其是带小孩的人就会问荨麻疹会不会传染。其实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原因非常多,主要表现在突然出现风团、瘙痒,一抓一大片,患者就会问会不会传染,其实这个疾病不传染,和传染没有任何关系,只和过敏、人体免疫力有关,如免疫力低下或者吃了特殊的食物,比如海鲜、羊肉、辣椒,或者特殊的药物,还有一些人就是突然出去玩了接触了植物,比如最常见的有一种植物叫荨麻,接触它后身上就出现了风团,一团一团的、一片一片的就像云朵一样,但是过一段时间又消失,一般不超过24小时就没有,所以这种情况叫荨麻疹,但这种疾病不传染,和传染没有任何关系。

3)慢性荨麻疹中药疗法有哪些

  慢性荨麻疹中医辩证,有气虚胃弱型,还有阴血不足型。气虚胃弱型主要是由于荨麻疹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全身粉红色或者有扁平丘疹,遇冷或者遇热均可以发病。患者常感巨痒,在治疗上可以选用益气固表,祛风止痒的药物。目前多选用中成药,有风寒表虚感冒冲剂、玉屏风散、补中益气丸、止痒丸等等。阴血不足型主要是见于全身发展的小丘疹,一般妇女比较多见,在治疗上可以用乌蛇止痒丸或者四物丸,还有补肝丸等等,都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4)手心长荨麻疹怎么治疗

  手心长荨麻疹可以通过西医以及中医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在西医方面可以口服阿伐斯汀胶囊或者盐酸非索非那定片,配合复方甘草酸苷胶囊来进行口服治疗,外用药可以选择炉甘石洗剂每天2次涂抹治疗。在中医方面可以应用中药泡洗的方式,对于寒性的荨麻疹,也就是皮疹颜色比较暗淡、舌淡红、苔白、脉滑这样的表现,可以应用中药麻黄、桂枝、细辛、黑顺片、白芍、大枣、生姜煎水泡洗手每天2次,每次0.5小时。对于热性荨麻疹,其表现为皮疹颜色比较红、舌红、苔薄黄、脉浮数,可以应用金银花、连翘、紫花地丁、鲜马齿苋煎水泡手每天2次,每次0.5小时。

5)荨麻疹患者不打针不吃药会自己好吗

  荨麻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病,各个年龄段均能发病,它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一部分荨麻疹不用药物可以自愈,比如患者受到冷、热、风、食物、药物以及昆虫叮咬的刺激,机体会突然出现大片的红色风团,瘙痒剧烈,不用药物几个小时后自然消退。还有慢性荨麻疹,常见于有慢性病和免疫力下降的人群,在稳定好慢性病、增加体质、免疫功能平衡以后,荨麻疹会自动消失。但是如果荨麻疹频繁出现,瘙痒剧烈,影响正常的生活,要用药物治疗,可以给予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依巴斯汀片等药物。

上一篇:荨麻疹呼吸困难怎么办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想怀孕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