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会影响性功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9:44

(一)吃降压药会影响性功能吗

  吃降压药可能影响性功能,常用的降压药物,如β受体阻滞剂和利尿剂中,可影响少部分男性性功能,严重的可引起勃起功能障碍,但大部分无影响。如β受体阻滞剂常用的倍他乐克、比索洛尔、阿罗洛尔、卡维地洛,以及利尿剂中常用的阿米洛利、氢氯噻嗪、吲达帕胺、螺内酯等药物,可能对少部分病人有影响。

  受到影响的患者,不要自己随意停药,需由医生调整用药,应用对身体功能不影响的药物即可。高血压治疗的五大类药物中,钙拮抗剂、ACEI、ARB,三类药物不影响性功能,可安全使用。

(二)多吃了一颗降压药要怎么办

  如果多吃了一颗降压药,大部分的患者都不会出现明显的低血压,这是因为人体有很好的反馈系统,当血压有下降的趋势时,会启动生理性反馈机制,通过增加心率来弥补血压的不足。

  如果是老年高龄的患者,生理性反馈机制很薄弱,就可能出现低血压的情况。如果血压过低,就要采取以下几种措施:首先,要安静平躺,平躺之后可以增加脑血流的灌注;其次,平躺期间密切监测血压,每5-10分钟测量一次血压,如果收缩压在90mmHg左右,可以适当的口服500ml以上的盐水来补充容量,把血压回升至安全的范围内。如果口服盐水之后,血压仍有下降的趋势,甚至小于90mmHg,就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的急诊进行静脉补液处理,必要时静脉应用多巴胺治疗。

(三)利尿剂类降压药有哪些

  利尿剂类降压药常用的有:

  1、吲达帕胺,吲达帕胺既有噻嗪类利尿剂的作用,也有钙通道阻滞剂的降压作用。

  2、复方制剂,利尿剂常用于复方制剂当中,最常见的是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也称降压0号,其中含氨苯蝶啶和氢氯噻嗪两种降压药物。珍菊降压片,含可乐定和氢氯噻嗪。常用的是ARB或者ACEI类药和噻嗪类药合用,代表药有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缬沙坦氢氯噻嗪、厄贝沙坦氢氯噻嗪、赖诺普利氢氯噻嗪、贝那普利氢氯噻嗪等。

(四)最好的普利类降压药

  在临床当中普利类药物的种类有很多,适合患者自身的,其实就是最好的普利类药物。临床当中应用比较广泛,而且效果比较好的普利类药物有培哚普利、贝那普利等药物。除此之外,还有福辛普利,相对应用的不是特别的多,但是价格要比前两种便宜。其实普利类的药物,都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不良反应是一致的,还有普利类的药物,主要有短效以及长效之分。在临床当中,应用比较广泛的短效制剂的普利的药物有卡托普利,对于经济条件欠佳的患者,也可以选择应用短效制剂,但是如果条件允许,一线且长效的普利类药物效果最好。

(五)适合长期服用的降压药有什么

  由于一些患者高血压的程度很严重,必须服用降压药,而且必须长期服用,否则持续高血压会导致脑出血,也会导致肾脏衰竭和组织坏死。但是治疗高血压有很多副作用,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且安全性比较高的药物,比如缬沙坦、硝苯地平控释片、倍他乐克缓释片、双肼苯哒嗪、非洛地平缓释片、美加明、硝苯啶等,这几种药物药效比较长而且副作用比较少。患者可以根据高血压的严重程度和自身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没有绝对安全的药物,只有科学的使用药物。

上一篇:孕妈咪的孕期反应十大对策

下一篇:宝宝降临前给妈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