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如何消除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6:54

(一)卵巢囊肿如何消除

  卵巢囊肿是卵巢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卵巢是人体较小的器官,是肿瘤的多发部位,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不好、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卵巢的病变。卵巢囊肿如果小于5cm,可以密切观察。大于5cm,就要考虑手术治疗。现在的手术治疗可以开腹手术,也可以做腹腔镜微创手术,都不会有太大的创伤。然后考虑做病理切片,看一看囊肿的性质,排除恶性肿瘤,让肿瘤在酸性环境中生长。所以保持体内弱碱性,可以抑制肿瘤。平时多吃弱碱性的食物,海产品、新鲜蔬菜、水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

(二)卵巢囊肿需要住院治疗几天

  卵巢囊肿如果进行手术,住院时间在1-2周左右,跟卵巢囊肿的大小、性质,患者的身体条件,还有术后的恢复情况都有关。如果是良性的卵巢囊肿直径在5cm左右,做的是腹腔镜下的卵巢囊肿切除术,本身患者身体条件比较好,盆腔里面有粘连,术后恢复比较顺利,没有感染或者引流过多的情况发生,术前的检查需要2天左右,术后的恢复需要3天左右,住院的时间在5-7天左右。如果是交界性或者恶性的卵巢肿瘤住院时间就不固定了,术前的检查可能需要3-5天,术后的恢复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定,无法确定。

(三)卵巢囊肿做CT和B超哪个准确

  对于卵巢囊肿,在临床一般采用B超检查,可能更为准确。临床上卵巢囊肿多选择B超作为辅助检测手段,较少对卵巢囊肿进行CT检测,因为一般B超检查就足够诊断,无需再做CT检查。

  CT检查是将检查物进行切片检查,如间隔5mm做一个CT,由数个平面拼凑形成图像。而B超探查囊肿时能连续观察,可直观观察整个囊肿轮廓,检查囊肿大小、边界是否清晰、囊内液体是否清亮,或囊内是否有囊实性改变、囊壁薄厚程度,以及囊肿与周围组织有无粘连等,一般在B超下均能较清楚地了解。

上一篇:卵巢囊肿的症状

下一篇:卵巢囊肿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