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对待急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6:10

①如何正确对待急性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黏膜的过敏性疾病。由于患者对某些食物、药物、吸入物(花粉、动物毛发)及感染等产生的I型变态反应所致。

  急性荨麻疹发病较急,全身瘙痒明显,抓后有形态各异,大小不等的风团,粘膜受累会出现口唇肿胀,喉头水肿,以致呼吸困难,严重者窒息死亡。皮损一般数小时内消退,即起即消。全身症状:发热(一般在39℃以下)、腹痛、腹泻、关节疼痛。严重者血压下降、头晕、胸闷,甚至休克。

  1、有上述症状,立即就医,控制病情,以免耽误病情。

  2、口服抗组胺药物(地氯雷他定、依巴斯丁、非索非那定等)

  3、外用炉甘石洗剂,切记热水烫洗,搔抓。

  4、如有咽喉不适,憋气,呼吸不畅,应立即右侧卧位,解开领扣,腰带,畅通呼吸道,拨打急救电话。

②荨麻疹的饮食注意事项

  荨麻疹的患者如果有明确的致敏可疑的食物因素,那么先剔除可疑食物,如果没有找到可疑的食物因素,可以进行过敏原的检测。通过检查来剔除可疑食物,如果过敏原检测也没有找到过敏的原因,那么在饮食上我们要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生鱼生肉,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无论有没有找到真正致敏的食物,这些都要注意。

③过敏性荨麻疹多长时间会好

  荨麻疹它是一过性的风团,或者是浮肿型红斑为主要的、典型的临床表现这样的一类疾病,通常情况下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从病因上来说,可能的病因有很多,对于急性的荨麻疹来说,多数是跟食物、药物的过敏、感染因素是相关的,对于慢性的荨麻疹来说,病因可能会跟感染、精神、情绪、自身免疫性的疾病等等可能会有相关。

  通常把病因分为外源性和内源性,还有一些系统性的疾病也有可能会引起慢性荨麻疹,对于由于食物或者是药物引起的过敏性的荨麻疹,如果能够寻找到过敏源,或者是诱发加重、复发这样的原因,应该尽量祛除这些原因,如果不能够除,应该尽量减少促发或者加重的因素,只有解决了根本再配合药物的治疗,才会使得治疗显得更加的有效和长期。治疗药物一般来说,选择抗组胺的药物来进行瘙痒症状的控制,也可以配合使用外用的,有收敛、干固的药水,比如炉甘石洗剂等等。如果说是急性荨麻疹,在祛除病因、使用药物内服和外用的药物联合治疗,通常情况下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它就会得到缓解,甚至有一些患者的症状并不是很重,不进行药物的治疗,单纯通过祛除病因,也是可能会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得到自愈的。

④脸上长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在患了荨麻疹之后,就会出现瘙痒的症状,有时候还会很严重,让人坐卧不宁。虽然荨麻疹大多会出现在身上,但有时也会长在脸上,这就会让患者更加的烦恼。那么,脸上长荨麻疹怎么办呢?

  在脸上长了荨麻疹时,通常都会使用抗组胺类药物来治疗,这类药物不仅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而且止痒的效果非常好。如果使用抗组胺类药物效果不佳的话,就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药物,患者可以选择口服或注射,也可以在患处涂抹糖皮质激素类的软膏。

  由于荨麻疹的出现和饮食有不小的关系,在吃了某些食物过敏时,就容易引发荨麻疹。因此患者选择食物就要谨慎一些,平时要避免吃鱼虾海鲜等易过敏食物,也不要吃罐头、腌腊食品,因为人工色素、防腐剂等物质,也容易使人过敏。

  在患了荨麻疹之后,就要特别注意家中的清洁卫生,最好不要养猫、狗等小动物,同时避免吸入花粉、粉尘。荨麻疹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所以在换季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此外,喝酒、受热以及情绪激动等,都会使荨麻疹加重。

上一篇:哺乳期荨麻疹能喂奶吗

下一篇:儿童荨麻疹反复发作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