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长痘痘是湿气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2:53

(一)背上长痘痘是湿气重吗

  背上长痘痘不是湿气重吗,背上长痘痘、痤疮,跟湿气没有任何关系,湿气本身的概念是中医的概念。痤疮目前在西医上,已经是研究的比较透彻的疾病,它的发病机制也比较明确,包括了痤疮丙酸杆菌的感染、内分泌紊乱、毛囊以及毛孔的堵塞、毛囊口角化异常等,它跟湿气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如果患者去看中医,告诉患者痤疮是因为湿气重导致,这个千万不要相信。如果是按照这个方向去治疗,恐怕只会耽误病情,而不会解决长痘痘的问题。

(二)背上长痘痘痒怎么解决

  痘痘也叫青春痘,这是好发于青年人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后背部分布着大量的毛囊和皮脂腺,很容易出油、滋生痘痘。后背上长痘痘以后首先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充分的保证睡眠,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高油、高糖的食物。后背部很容易出汗,一定要及时的洗澡换衣服,不要穿得过多,同时要保持心情的舒畅避免精神紧张。

  痘痘可以用外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以粉刺为主的可以外用维甲酸,像异维A酸凝胶、阿达帕林凝胶都可以治疗粉刺。如果是以炎症性的丘疹为主,可以外用百多邦、夫西地酸、过氧化苯甲酰来治疗。有些患者后背部的痘痘数量特别多病情很严重,这个时候需要同时口服药物,常见的有四环素类的消炎药,还有维甲酸。

(三)背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背部长痘痘大多是因为背部毛囊中油脂分泌过多,没有及时得到清洁而导致,很多青春期时期的人因为身体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背部长痘痘。人体毛孔中毛囊都会分泌油脂,如果油脂分泌过多,就会导致身体表面出现异物,再加上身体表面沉积有细菌,细菌和油脂相互接触则会导致背部长痘痘。出汗之后不及时进行个人卫生、清洁,也会导致背部长痘,处于青春期时期的人群,因为身体代谢速度较快,皮肤表面毛孔分泌油脂过多。如果不及时进行调理,则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会导致身体表面水油失衡,毛孔内油脂分泌过多,过度沉积后阻塞毛孔,容易导致背部长痘痘。

(四)背上长痘痘什么原因导致的

  头面部、前胸、后背、肩部、肛周、外阴,其实都是皮脂腺分布密度比较高的区域。这些区域的皮脂腺受到体内雄激素水平的影响,比如体内雄激素水平升高,皮脂腺就会大量分泌油脂,再加上皮肤表面的细菌,比如痤疮丙酸杆菌,它们一起的综合作用就有可能会形成像痤疮、毛囊炎之类的疾病。痤疮就是痘痘,青春痘,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包括雄激素水平的异常升高。

  第二、皮脂腺的大量分泌。

  第三、毛囊周围的细胞角化异常,就是痤疮丙酸杆菌引起的炎症反应。

  第四、其他的诱发因素,比如高糖、高脂的饮食也有可能会加剧皮脂溢出,心理压力、情绪焦虑、熬夜也有可能会导致皮脂分泌增多,使痘痘产生或者是加重。

  第五、有人是因为系统性的疾病,需要口服或者系统用一些糖皮质激素药物,这个药物有可能会诱发痤疮,尤其是胸、背部可能会非常明显。

上一篇:怀孕多久会想吐

下一篇:做完宫颈活检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