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47

一 三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任何闭经诊断前均应首先除外妊娠,闭经是常见的妇科症状,表现为无月经或月经停止,根据既往有无月经来潮分为原发性闭经和继发性闭经两类。原发性闭经指年龄超过14岁,第二性征未发育,或年龄超过16岁,第二性征已发育,月经还未来潮。

  继发性闭经指正常月经建立后月经停止六个月,或按自身原有月经周期计算停止三个周期以上的患者,青春期前、妊娠期、哺乳期及绝经后的月经不来潮,都是属于生理现象。继发性闭经的常见原因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高催乳素血症及卵巢早衰等,以下丘脑性闭经最常见。如果三个月没来月经,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激素及超声检查,来判断原因。

二 三个月没来月经的原因

  三个月没来月经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首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可能,必要时要进一步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除外妊娠之后,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卵巢功能早衰等特异内分泌疾病。这些内分泌疾病常常有月经推迟的表现,有各自的临床特点和激素表达特点,需要作出鉴别和处理。

  除外这些特殊情况,偶然的月经推迟,常常与女性精神、心理因素相关,比如考试紧张、工作压力大、心情不好等等。要做B超检查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子宫内膜较厚,要给予孕激素类药物促月经来潮。

三 三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办 经验者为你提供解决办法

  一、调整好心态

  如果你是一位未婚的女性,并且没有进行过性生活的话,你就要考虑是不是心情的问题,是不是最近的工作上和生活上有了一些改变,从而引起心情上的不同,情绪上变化较大,如果正是这样的话,就要及时的改变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心情,才会让月经如期而至。

  二、避免寒冷

  在平时的生活中可能不太注意保温,就会造成身体上的不适,寒气逼人,身体内的温暖被寒气驱走了,就会在月经期间显示出来,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就不要接触太冷的东西,也不要吃一些寒冷的食物,这样就不会导致月经三个月不来的情况了。

  三、检查妇科疾病

  如果不是上述的两种情况的话,那就有可能是妇科的疾病了,这个时候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去诊断,如果真的是妇科上面的问题的话,就要及时救治,按照真实病情处理,就会解决这样的问题发生。

  四、确定是否怀孕

  一旦出现三个月没有来月经的话,可能最应该想到的就是怀孕的事情了,这可以自己在家验一验,也可以去医院让医生去诊断,如果真的是怀上了宝宝,就要准备备胎的事情了

上一篇:女人四十多岁漏尿为什么

下一篇:三分钟判断是否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