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传染人不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2:36

1)荨麻疹传染人不

  荨麻疹不传染人。荨麻疹实际上是过敏性因素导致的一种皮肤变态反应性疾病,这种疾病主要表现为全身散在性的风团或者风团样红斑,所以这种疾病没有传染的根源。如果有传染,一般主要是感染因素而形成,但是这种疾病是以过敏为主要的发病因素。通常过敏以后有可能会继发呼吸道症状或者胃肠道症状,所以在发生荨麻疹的时候,还需要进行积极的抗过敏治疗,可以局部外涂炉甘石洗剂等进行止痒治疗,同时口服抗组胺药物。

2)刮痧治荨麻疹的方法

  刮痧治疗荨麻疹中医需要根据辨证分型治疗,非一贯用刮痧办法治疗,中医般分为风热袭表证、风寒束表证、气血不足证、肠胃湿热证及冲任不调证。刮痧主穴有大椎、膈俞、足三里、曲池、合谷,以及血海。若是风热袭表证,可以配肺俞、鱼际,气血不足证配脾俞、三阴交,肠胃湿热证配肺俞、曲池、合谷,冲任不调证配肾俞、肝俞。

  刮痧主经是手太阳肺经、足太阴脾经、足阳明胃经、足少阴肾经,第一方案是先用角刮法刮拭颈部的风府及大椎,手臂部及腿部采用直线刮法刮拭曲池至合谷、血海至足三里,再运用点压揉按法刮拭膈俞及中脘。第二方案是先用角刮法刮拭大椎,继用弧形刮法刮拭肩部肩胛环,手臂部的曲池至合谷,最后腿部穴位,采用角刮法刮拭血海、足三里、三阴交、太冲。

3)荨麻疹什么食物不让吃

  荨麻疹患者在饮食上是否需要忌口,需要根据患者自身情况来考虑。小儿荨麻疹当中由食物引起的荨麻疹较成年人多,这时候就需要给病人做检查,查过敏原,看是对什么食物或者东西过敏。如果发现患者是由于某种食物引起的荨麻疹,就要注意暂时不要吃这种食物。但是,大多数荨麻疹患者不是由食物引起的,在饮食上就不需要忌口,可以正常进食,但是不要吃过多,不要暴饮暴食。所以,在荨麻疹治疗过程当中,寻找病因是治疗荨麻疹的关键。

4)荨麻疹一到晚上发作怎么办

  荨麻疹总是发作,建议去医院做过敏源检查,明确过敏源,如果找到过敏源以后避免接触过敏源,以后荨麻疹就不会复发,或者发作的次数明显减少。如果发作以后浑身比较痒,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除湿止痒软膏、舒肤止痒酊等等。如果外用药物不能止痒,需要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马来酸氯苯那敏、西替利嗪、咪唑斯汀、依巴斯汀等等。如果发作以后觉得胸闷、喘憋、腹痛、腹泻,或者觉得头晕等不适,考虑系统症状比较严重,累及到了呼吸道和消化道甚至是循环系统,必须要去医院做治疗。可以用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比如地塞米松、甲泼尼龙、泼尼松片等等。如果发生休克,必须用肾上腺素治疗。

上一篇:养生有方老年白内障轻松防

下一篇:坐月子饮食调养的10个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