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下面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0:39

一 女生下面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女性下面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在生理年龄的女性中,阴道出现褐色分泌物通常有这样几种情况:

  第一、排卵期出血,在排卵期排卵的时候会有雌激素水平的异常增高,是促进子宫内膜生长重要的激素,如果在排卵期的时候,雌激素水平出现波动,引起一过性的下降,会引起子宫内膜的部分脱落导致排卵期出血,出血通常是褐色的,而且量明显的少于平时的月经,通常在2-3天会自行的停止。

  第二、在非孕期出现的褐色分泌物通常和心理的压力、劳累过度、睡眠不足、外力的刺激、药物的刺激、手术刺激和熬夜睡眠不足等等直接密切相关,这些原因会影响正常体内的内分泌环境,导致褐色分泌物的出现,改变生活方式会自然的缓解。

  第三、褐色的分泌物也有病理性的因素,比如阴道炎、宫颈炎、卵巢囊肿、盆腔炎、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宫颈息肉和宫腔息肉等等,都会出现褐色的血性分泌物,严重的有宫颈癌和子宫内膜癌也会有褐色的分泌物,具体需要做妇科的检查,进一步的明确病因。

二 女生下面有白色豆腐渣状物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白带是一个生理的现象,它的量、颜色、性状根据女人的雌孕激素的不同阶段会表现的不同,所以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随着排卵,白带会比较稀薄、有拉丝,排卵之后就会变得比较黏稠。

  但是,如果出现白色豆腐渣状了,就一定是有问题,特别是常常伴有外阴的瘙痒,同时外阴的红肿,认为是一种特殊的病叫做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要到医生去确诊,确诊之后就要抗霉菌治疗。有些人不懂,以为外阴痒,豆腐渣状白带就是阴道炎,就自己吃消炎药,消炎药最大的副作用就是引起白带豆腐渣状的改变,所以不可以自己用药,要到医院检查后,在医生的指导加抗霉菌治疗。

三 女生下面有异味用什么洗

  女生下面有异味可以应用洗液,比如红核洗液、百安洗液、除湿止痒等护理液清洗。但是为了治疗效果更佳建议进行阴道分泌物检查,如果明确诊断是阴道炎引起,建议同时再配合应用栓剂塞入阴道内治疗;必要时还需要口服药物,比如甲硝唑、奥硝唑以及氟康唑。

  用药一定要谨遵临床医生的指导不能私自乱用药,否则会影响治疗的效果而且以后可能复发,治疗不彻底影响性生活。平时建议内裤经常更换,穿棉质的内裤并且睡觉之前清洗外阴,不要洗阴道里面会破坏阴道内的菌群平衡。

四 女生下面有白色黏黏的是什么

  外阴出现白色、黏黏的东西,一般是白带,就是阴道的分泌物。正常的情况下,阴道的分泌物应该是白色、黏稠的,有的是蛋清状、透明状的物质。根据月经周期的不同,分泌物的性状可能会有改变,但正常的情况下,这些白色、黏黏的东西会有轻微的酸酸的味道,因为阴道菌群处于平衡状态,处于优势菌的是产生过氧化氢的乳杆菌,这些菌会让阴道处于pH值为酸性状态,因此闻起来有一定轻微的酸味。

  如果分泌物出现了异常,变成黄色或者分泌物性状发生改变,比如出现带泡的黄绿色分泌物,或者出现黏稠豆腐渣状的白色分泌物,同时还伴有外阴瘙痒,就是出现阴道炎,要继续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致病的病原体,给予相应的治疗。

五 女生下面有腥味是怎么回事

  女生下面有腥味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

  1、最常见的就是阴道的厌氧菌感染,会导致这种腥味出现,主要是厌氧菌感染之后在阴道内会有氨产生,就会出现腥味,建议积极的做白带常规化验,一旦确诊,给予积极的治疗。

  2、可能是由于外阴局部没有清洁,阴道分泌物堆积,造成腥味,建议加强外阴局部的护理,每天都用温热的清水清洗外阴一次。如果在来月经的时候,勤换卫生巾,减少白带堆积在外阴局部而形成异味的现象。

  另外,如果出现了恶臭味,就要排除宫颈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可能性。

上一篇:老人健康需知

下一篇:慢性直肠炎怎么治疗能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