跖骨骨折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0:32

(一)跖骨骨折严重吗

  跖骨骨折对位对线要求不是太高,主要是起到支架的作用,只要达到共同复位,端对端,对位达到1/3以上,愈合上一般没有任何后遗症。急性肿胀期需要冷敷48小时,有减轻肿胀,减轻毛细血管出血,缓解疼痛的作用。一般需要石膏托固定4周左右,上肢尽量抬高,避免下垂加重肿胀。3天后可以热敷、理疗、烤电,促进肿胀炎症的吸收。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如活血止痛胶囊。多吃蔬菜、水果及含钙高的食物奶类、豆制品等,促进骨折愈合。当然,也可以口服仙灵骨葆胶囊,增加骨密度,促进骨折愈合。

(二)跖骨骨折严重吗

  跖骨骨折也是根据骨折的位置来判断,比如在关节附近的就比较严重,指间关节、尤其伤及骨骺的就会比较严重。如果在跖骨的中骨,相对不影响关节,只要立线比较好、没有太多的重叠、没有太大的成角就可以了。所以骨折的部位是比较重要的,如果伤及周围的血管神经了,或者是开放性骨折,可能会严重点。一般像普通的不在关节附近的骨折、没有太大的异位,应该还可以,如果出现关节附近的骨折相对会比较严重。以上问题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三)左脚第三根跖骨骨折严重吗

  趾骨分为跖骨基底、跖骨干、跖骨颈,左足第三根跖骨骨折是否严重,需分情况分析,具体如下:

  1、跖骨基底骨折:没有跖骨关节脱位,则不严重,可以进行手法复位、石膏固定。如果有跖骨关节脱位,要进行内固定;

  2、跖骨干骨折:左右移位不严重,也可以认为骨折不严重,可以手法复位、石膏固定。如果足底或足背的成角或者移位,建议要切开复位,用克氏针或钢板进行固定;

  3、跖骨颈骨折:如果移位,可以手法复位,如果能够得到解剖复位,可以进行外固定。如果不能得到解剖复位,建议对第三跖骨的跖骨颈骨折,进行切开复位的内固定。如果没有得到解剖复位,容易引起跖骨头向跖侧移位,可能走路时会引起足底疼痛。

(四)二、三、四跖骨骨折严重吗

  二、三、四跖骨骨折是否严重,主要取决于骨折的对位、对线情况,常见情况如下:

  1、不严重:如果骨折对位、对线情况良好,那么就不属于一种严重的骨折,常规的治疗就是石膏制动六周,制动期间要将下肢抬高,有利于肢体肿胀的消退。一般在六周后,明确断端有连续性骨痂形成时就可以拆除石膏,开始部分下地进行功能锻炼,要在双拐的支撑下辅助进行,不然容易引起骨折移位。

  2、严重:如果二、三、四跖骨骨折伴有严重的对位、对线不良,伴有足弓的塌陷或消失,是属于一种严重的骨折,往往需要进行手术切开复位内固定,这样才可以纠正骨折的解剖位置,才可以防止足弓塌陷引起的后遗症。

上一篇:如何正确认识乙肝感染问题

下一篇:正确认识甲状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