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37.3℃是发烧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2:55

(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37.3℃是发烧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体温37.3℃属于低热。在临床的潜伏期阶段,患者会有低热的表现,也会出现干咳、周身乏力,以及胸闷、心慌等其它症状。临床上需要尽早的进行完善检查,对症治疗,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出现的低热,随着病情变化会逐渐加重。因为大量的病毒在肺部产生黏液,使肺脏的呼吸功能明显受损,其炎症无法纠正,发热会持续进行,多是以中度发热、低度发热为主。同时呼吸衰竭也会明显加重,各脏器像肾脏、肝脏都会出现不同的衰竭,需要积极进行对症治疗。对于呼吸衰竭可以通过呼吸机辅助呼吸,进行调治。

(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什么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恶性传染病,患者一般都有流行病学史,即接触疑似病例,或者与确诊病例有接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症状有很多,大部分都是以咳嗽,咳为主,发热一般以中低热为主,有胸闷、乏力、呼吸困难。另外,有一部分患者可以有头晕、腹泻、腹痛等症状。

  另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血常规,往往提示白细胞正常或下降,淋巴细胞正常或下降,胸部CT提示一般在肺的外带可以见磨玻璃样结节。另外,核酸检测可以呈现阳性。

(3)头痛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吗

  可以说有一部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会出现头痛的表现,这只是有一部分患者会有相类似的表现。同时其他很多疾病都可能引起头疼,举个简单的例子,像高血压、脑梗、脑出血等等这种脑血管疾病,更多的症状可能就是头疼。

  所以如果出现一些症状来推断新型冠状病毒,相对来说并没有太多的特异性。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没有独有的、特有的症状,要判断是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还是依靠核酸检测,如果核酸检测是阳性,说明患者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4)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症状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体后,最常见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发热,多数感染者都是以发热最为首发症状,在疫情期间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可及时到各地发热门诊进行病毒核酸及抗体的检测,尤其是有过疑似或典型流行病学接触史的人群,出现发热需加倍注意,一定要到发热门诊进行检测。如果结果为阳性即可确诊,确诊后立即到指定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结果为阴性应按要求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直至潜伏期后再次排查为阴性,才可恢复正常活动。另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疑似症状,还包括乏力、干咳以及鼻塞、打喷嚏、流鼻涕、咽喉痛、肌肉痛、腹痛腹泻等症状,在疫情期间出现上述症状,有过流行病学接触史的人群,应立即到发热门诊进行检测。

上一篇:儿童抽动症的病因主要有哪些

下一篇:白带每个月什么时候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