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通过什么途径传染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1:50

一)肺结核通过什么途径传染

  肺结核通过呼吸道传播,也就是咳嗽的飞沫传播。肺结核的病人,尤其是开放性、活动性肺结核的患者,在咳嗽时结核杆菌随着飞沫喷射出来,周围健康人群或者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接受了这个细菌,就会被传染。结核典型的症状是低热,午后比较明显,盗汗、乏力、纳差、消瘦,呼吸道可有咳嗽、咳痰、胸痛或者不同程度的胸闷,或者呼吸困难。除这些典型的呼吸道的症状之外,还有一类是结核性胸膜炎,这类的患者早期有胸痛,随着胸腔积液的增多会出现胸闷、憋气、呼吸音消失,结核性胸膜炎不传染。

二)肺结核通过什么途径传染

  肺结核通过呼吸道传染,如开放性肺结核,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时,其痰液、飞沫在空气中弥漫,此时同空间密切接触者,将飞沫吸入肺内,则可传播肺结核。

  开放性肺结核,通过以下方法可将传播途径切断:

  1、建议与患者密切接触时戴口罩,至少戴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2、将痰液进行终末消毒处理,建议烧毁或用杀菌剂进行消毒后再处理。

三)职场中如何预防暗算 要警惕7种人

四)在恋爱中必须拷问自己的五个问题

上一篇:气滞血瘀黄褐斑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半枝莲白花蛇舌草配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