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7:37

①人头痛怎么办

  人头痛要根据头痛的性质、特点和出现的情况,诊断属于哪种头痛,给予对应治疗可以改善,具体如下:

  第一、常见的原发性头痛有偏头痛,一般是血管神经功能紊乱所引起,需要给予氟桂利嗪、丙戊酸钠、多虑平和β受体阻滞剂等改善症状。

  第二、紧张性头痛,需要放松精神压力,给予放松肌肉的药物和放松精神的药物来改善症状。

  第三、继发性头痛,如三叉神经痛,原发性的可给予手术的微创治疗。因为青光眼引起的眼压增高,要治疗眼压来改善症状。鼻窦炎引起的头痛,要治疗鼻窦炎。

②喝酒后头晕头痛怎么办

  患者如果是在饮酒以后头晕、头痛的程度比较轻,建议患者多饮水,多喝果汁或蜂蜜水,加速酒精在体内的代谢,对于患者头晕、头痛的程度就能够减轻。如果患者头晕程度非常的重,在伴有恶心、呕吐或走路不稳、语言障碍的问题,考虑可能是导致患者急性脑血管病引起的。这种情况要立即就诊医院,完善头部CT的检查,通过医生的查体,当排除了这些问题的时候,可以对症给予患者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给予患者静点葡萄糖,加上维生素C,促进患者酒精在体内的代谢,保证好充分的休息,患者头晕、头痛的症状能够得到明显改善。也给予给患者口服氟桂利嗪、尼莫地平类的药物缓解头晕、头痛。

③经期头痛怎么办,该怎么治疗?

  经期头痛的女性注意了,发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和你的日常生活有关。那么经期头痛怎么办呢?想要告别经期头痛并不是难事,让健康族网小编教会你一些缓解经期头痛的方法吧。

  1、注意生活规律,避免劳累及精神紧张。体质较弱者,应加强体质锻炼,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调整大脑功能,调节生物钟,坚持长期锻炼,能增强体质,自主神经的调节功能增强,使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功能性疾病恢复。

  2、限制食盐与水的摄入于经前10天起,限制盐,水摄入量,每天进水量在1000ml以内。

  3、早晚一杯砖牌养生茶,可以让女性朋友告别经期前后所出现的头痛。砖牌养生茶根据现在人健康状况改良,按照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的原则配料,运用茶的营养成分和药理作用研制,没病的养生,有病的治病,在品茶过程中便可祛病。

  4、自我按摩:用双手中指按太阳穴转圈揉按,头痛可以减轻。

  经期头痛是很多女性都比较关心和在意的问题,经期头痛不仅仅会影响我们的工作而,且还会导致心情烦躁,因此必学要得到及时的解决。

④喝了葡萄酒头痛怎么办

  喝了葡萄酒之后头疼是因为酒精,也就是乙醇,经过肝脏的代谢以后转化成了乙醛,乙醛具有扩张头部血管的作用,所以会导致头疼。既然头疼和乙醛有关,要缓解头疼就要想办法把乙醛尽快的排出体外,有下面一些方法可以选择:

  第一、对症处理,可以吃一些止疼药,比如去痛片、散利痛、布洛芬等等,这个方法是比较快,也是比较有效的。

  第二、可以多喝水,必要的时候可以加少量的利尿剂,目的是利尿,促进乙醛的尽快排出。

  第三、可以喝一些浓糖水或者一些浓的蜂蜜水,利用高渗利尿的原理,排出体内已经蓄积的乙醛,但是这个方法不适合糖尿病病人。

  第四、喝点浓茶水,茶叶中的茶多酚能够加速乙醛在体内的代谢,而且浓茶也兼具有利尿的作用。

  第五、可以吃水果或者喝鲜榨果汁,比如西瓜汁、梨汁等等,水果有解酒的作用。

  总而言之,建议不要一次喝太多酒,如果一定要喝,喝酒之前先喝一点牛奶或者酸奶,这个对胃黏膜是一种保护,可以延缓酒精的吸收,减少酒后头疼的出现。

上一篇:月经前小腹痛怎么办

下一篇:服用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