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宫颈糜烂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2:18

1:孕妇宫颈糜烂怎么办

  孕期由于激素水平上升,导致宫颈糜烂是常见的病症。一般病症不严重,不建议治疗,可等到生完孩子之后再对症治疗。有的孕妇宫颈糜烂三度严重到出血,需要到医院经阴道扩张后,即可查出病灶。治疗可从全身与局部治疗两方面进行,主要是止血与控制感染,同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黄体酮或中药安胎,只要及时止血,妊娠仍可正常进展。虽说单纯宫颈糜烂不需要治疗,但是孕妇要注意卫生,尤其是孕期内分泌比较旺盛,卫生情况更要注意,每天清水清洗,内裤勤换。更要注意,不要为了保持外阴清洁而用洗液往里洗,会伤到宫颈,导致子宫下段受到一定感染。

2: 孕期患宫颈糜烂怎么办

  准妈妈怀孕后,对生病这件事会相当敏感,因为有些疾病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宫颈糜烂是女性发病率较高的妇科疾病,而且宫颈糜烂也会找上孕妇,对孕妇的危害更大。孕妇宫颈糜烂患者最好尽早到正规的医院就诊,需要提醒孕妇宫颈糜烂患者的是,最好不要自行用药,否则对胎儿的发育是很不利的。

  孕期检查出宫颈糜烂疾病怎么办?

  妇科专家指出:“孕妇宫颈糜烂会引起流产,因为患有宫颈糜烂的孕妇,怀孕期内,随着孕妇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不断增高,宫颈糜烂会逐渐明显加重,开始出现阴道出血。如果孕妇宫颈糜烂没能及时治疗就会影响孕妇自身的抵抗力,从而引起生殖器官感染。最终,会导致胎膜早破羊水流失,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自然流产就会很容易发生。”

  那么怀孕时,宫颈糜烂能治疗吗?

  专家指出:“一般来讲,轻度孕妇宫颈糜烂可以密切注意观察,等分娩后再进行治疗,这样可以顺产。但是如果是中度、重度宫颈糜烂的话,那么就要积极采取治疗措施,由于宫颈糜烂也是由于病原体感染所致,不能够排除逆行感染胎儿,甚至引发流产的可能。而如果仅仅进行单纯局部治疗,那肯定是过度治疗形成了宫颈斑痕,一定会影响生育,这样的危害远远大于不治疗。”

3:怀孕有宫颈糜烂怎么办

  怀孕以后发现宫颈糜烂,建议做宫颈防癌筛查。如果宫颈防癌筛查也就是TCT检查或者HPV检测,没有发现问题,宫颈糜烂就不需要处理。宫颈糜烂并不一定是疾病的代名词,在很多时候只是一个生理性改变,在偶尔也可能是病理性改变。宫颈糜烂只是一个临床征象,可以见于宫颈的生理性柱状上皮异位,也可以见于慢性宫颈炎或者宫颈的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甚至于早期宫颈癌都可以使宫颈呈糜烂样改变。

  怀孕期的妇女大部分时候可能只是一个生理性的宫颈糜烂的改变。对于什么是生理性宫颈糜烂的改变,生理性宫颈糜烂的改变意思就是在高雌激素的影响下,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向宫颈外表面阴道部外移,从而覆盖住宫颈阴道部的鳞状上皮,使宫颈阴道部外观呈现细颗粒状的红色区,类似于糜烂样外观,这个并不一定是疾病,这只是高雌激素作用下面的鳞柱交接部的外移。青春期女性、生育年龄的妇女、雌激素分泌旺盛者、口服避孕药,或者在怀孕以后妊娠期的妇女,都可能会出现这种生理性柱状上皮异位,出现宫颈糜烂的外观。

4:怀孕期间宫颈糜烂怎么办

  怀孕期间有宫颈糜烂,就观察看看,孕期有宫颈糜烂没有办法治疗,如果上药治疗或者是手术治疗,对胚胎都有影响。所以怀孕期间得了宫颈糜烂定期复查就行。正常情况下,如果要是宫颈不好,在孕前都做一下宫颈的常规检测,一般是做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检查,也就是常规做宫颈的TCT和HPV病毒检测这两项。如果这两项检查显示没问题,怀孕了有宫颈糜烂观察就行,一般在孕期不会有太大变化,可以等到生产以后再对宫颈糜烂进行治疗,这就可以。所以要是在孕前已经筛查了没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单纯宫颈糜烂怀孕期间不用管,一般等到生完孩子以后,可以采用药物激光、电凝、冷凝这些物理方法来治疗就可以。所以怀孕期间宫颈糜烂对身体没有太大影响,定期复查就行,无需处理。

上一篇:孩子总是不自主地吭吭怎么办

下一篇:老年性阴道炎与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