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引起脚麻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1:40

①颈椎病引起脚麻怎么办

  颈椎病患者出现脚麻的现象时是一种颈椎病的并发症,主要还是由于脊髓神经受压,患者想要缓解脚麻的现象。需要治疗颈椎病这种原发疾病,当颈椎病治疗痊愈之后,脚麻的现象就会得到痊愈。治疗颈椎病过程中,可以选择保守方法进行治疗,患者需要注意休息,同时要尽量少低头、多仰头。避免长时间的颈椎保持一个动作,可以配合针灸、推拿、牵引、按摩等治疗。平时患者可以对颈椎部位进行热敷,时间在30分钟左右,热敷的温度在40-50℃之间即可,热敷效果是比较好的,可以促进颈椎部位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如果压迫神经现象比较严重,有必要进行手术治疗。

②颈椎病会不会引起脚无力

  颈椎病,尤其是脊髓型颈椎病,可以引起脚无力的表现。由于脊髓受压,可导致四肢肌张力增高、肌肉力量减弱,行走时出现下肢踩棉花堆感觉,胸部会有束带感,拍摄颈椎部位的核磁共振片或者肌电图检查可明确诊断。出现这种临床现象后需要卧床休息,减少活动,采取颈托或者围领固定,也可采用下颌带进行颈椎部位的持续性牵引,同时配合理疗、烤电及应用神经营养类的药物,可使临床现象得到缓解。

③供血不足会引起脚麻吗

  脑供血不足可以引起脚麻,临床上一部分脑供血不足可以引起患者出现一过性神经功能缺损症状,又称为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简称TIA,对于缺血血管的不同,病人的临床症状也不同。对于丘脑的TIA,病人会出现肢体麻木,比如说脚麻,如果是后循环的TIA,病人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肢体麻木,对于供血不足引起的脚麻,病人会伴有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比如说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要给予患者颈部血管彩超的检查来评估动脉硬化的程度以及血管供血情况,急性期要给予病人双联抗血小板聚集治疗,经过积极的治疗后病人脚麻症状是可以消失的。

上一篇:子宫腺肌瘤需要手术吗

下一篇:喝柠檬水能去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