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的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0:08

(1)身上的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的治疗原则主要是去除病因、抗过敏和对症治疗,药物的选择包括系统用药和外用药物。系统药物主要是选择抗组胺药,就是俗称的抗过敏药,首选二代的镇静作用较轻的抗组胺药,例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等。维生素C和钙剂可以降低血管通透性,与抗组胺药同时使用有协同作用。除此之外,如果急性荨麻疹,出现腹痛这些胃肠道累及的症状的时候可以对症治疗,给予解痉药物,例如阿托品等。

  如果有感染,可以口服抗生素并处理感染病灶。严重的急性荨麻疹,出现过敏性休克前兆的需要立即抢救。慢性荨麻疹主要是联合使用二代的抗组胺药,一种无效,可以联合两种或两种以上,也可以在原有剂剂量基础上加倍。严重的顽固慢性荨麻疹也可以用生物制剂治疗,外用药物主要是选择各种止痒剂,例如炉甘石洗剂、苯海拉明霜等等。

(2)过敏导致的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有很多可能诱发的原因,过敏相对来说是比较常见的病因。过敏导致的这种荨麻疹,多数患者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的症状,就会反复的去搔抓自己的皮肤。发现搔抓完了之后,瘙痒的症状并没有得到缓解,反而可能会加重,皮疹数量也可能会加重,这就是因为荨麻疹有非常典型的特征,叫做同形反应,或者会有人工划痕症的的情况。所以对于因为过敏导致的荨麻疹来说,要注意控制症状,让患者能够减少搔抓行为,控制症状可以给予外用的,清凉、止痒、收敛的这样的药物。比如炉甘石洗剂这样的药水,可以用来治疗。如果说单纯的靠外用药物可能已经控制不好了,比如说皮疹面积比较大了,瘙痒非常明显了,可以给予口服的抗过敏的药物,比如说熟知的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丁、非索非那定等等。通过口服这些抗组胺的药物来控制搔痒,帮助患者去缓解这些不适的症状。除了外用和口服以外,还可以选择系统用的,比如打屁股针叫肌注或者静脉用激素类的药物,是针对相对来说比较严重的过敏性荨麻疹的患者。

(3)荨麻疹饮食注意事项

  因为荨麻疹的病因可能和一些过敏有关,比如说食物、药物或者是肠道寄生虫等,尤其是急性荨麻疹,过敏的可能性更大,所以一般是需要忌口的,如果说有检查过过敏原的话,一般可以通过过敏原的结果来参考我们平时的日常饮食,通常一般都需要忌口的就是辛辣的食物,海鲜类的,尤其是不新鲜的海鲜,还有就是啤酒,白酒类的。其他的食物可以依据每个人不同的感觉,如果说我们感觉到吃了某种食物,明显就身上的荨麻疹有加重的情况,这种食物尽量就不要吃,主要是以自己的感觉为主,过敏原的话也只是参考作用,过敏原如果检测出来的某种东西过敏,也需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如果吃了有感觉的话,那么就不要吃,如果说吃了这种东西没有什么反应,那么也是可以少量食用的。

上一篇:荨麻疹根治方法

下一篇:正常的前列腺液什么样